皖新传媒: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801 证券简称:皖新传媒 公告编号:临2020-019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资产减值测试,2019年度拟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0,594.53万元,计提减值的明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万元
    
                  资产名称                   计提减值准备金额
                  应收账款                       3,439.72
                 其他应收款                     15,029.46
                    存货                         1,601.19
                长期股权投资                      524.16
                    合计                        20,594.53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公司按相关会计政策对应收款项、存货计提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对部分逾期的应收款项根据客观状况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其中包括卡得万利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安徽状元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019年共计提减值准备13,546.53万元。由于卡得万利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保理产品部分出现逾期兑付情形,公司基于审慎考虑对持有其母公司同进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524.16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0,594.53万元,减少2019年利润总额人民币20,594.53万元,减少2019年净利润人民币20,594.53万元。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于2020年4月6日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对各项资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0,594.53万元,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本次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真实、合理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三)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0,594.53万元,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在进行了减值测试后作出的结论,遵循了谨慎、稳健的会计原则,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本次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在决策程序上客观、公允、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同意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四)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6日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等的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0,594.53万元,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相关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计提上述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