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业达: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20-22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通过人民币协定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或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自2019年4月20日起不超过12个月,资金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同时,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0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现将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情况
    
    1、到期赎回的产品情况
    
    2020年2月14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龙湖支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了《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机构版)》、《结构性存款业务申请书》,出资2,000万元购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200143),理财期限为2020年2月14日至2020年3月25日,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2月17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年3月25日,公司购买的上述结构性存款已到期。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回本金2,000万元,取得收益80,000元。本金及收益合计20,080,000元已划转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2、新购买的七天通知存款产品情况
    
    2020年3月26日,公司在民生银行办理了2,000万元的7天通知存款,起息日为2020年3月26日。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在实施期间将及时分析和跟进现金管理品种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定期对所有现金管理品种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审慎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4、强化相关人员的操作技能及素质。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有效实施,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的现金管理情况
    
    2018年4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4.4亿元通过人民币协定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定期存款或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自2018年4月20日起不超过12个月,资金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同时,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在前述董事会审批权限内,公司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截至2019年4月19日,公司进行的现金管理产品均已全部到期,本金和收益均已如期收回。详见 2019 年 4 月 20 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除前述已到期的产品外,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一)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金额为10,000万元(详见下表)。
    
     序      发行主体       产品名称     金额     起算日     到期日    是否  取得收
     号                                 (万元)                       到期  益(元)
         中国民生银行   挂钩利率结
     1   股份有限公司   构 性 存 款   2,000   2019年4   2019年6    是   79,753
          汕头龙湖支行   (SDGA1904           月23日     月3日              .42
                         89)
         中国民生银行   挂钩利率结
     2   股份有限公司   构 性 存 款   2,000   2019年4   2019年7    是   189,47
          汕头龙湖支行   (SDGA1904            月23日    月23日            9.45
                         91)
         中国民生银行   挂钩利率结
     3   股份有限公司  构 性 存 款   2,000   2019年4   2019年10    是   381,04
          汕头龙湖支行   (SDGA1904            月23日    月23日            1.10
                         93)
         中国民生银行   挂钩利率结
     4   股份有限公司  构 性 存 款   10,000  2019年4   2020年4    否
          汕头龙湖支行   (SDGA1907            月23日    月16日
                         92D)
         中国民生银行   挂钩利率结
     5   股份有限公司  构 性 存 款    2,000  2019年7   2019年10    是   189,04
          汕头龙湖支行   (SDGA1908            月24日    月24日            1.10
                         92)
         中国民生银行   挂钩利率结
     6   股份有限公司  构 性 存 款    2,000  2019年10  2020年1    是   184,49
          汕头龙湖支行   (SDGA1912            月24日    月23日            3.15
                         79)
         中国民生银行   挂钩利率结
     7   股份有限公司  构 性 存 款    2,000  2020年2   2020年3    是   80,000
          汕头龙湖支行   (SDGA2001            月14日    月25日
                         43)
    
    
    (二)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七天通知存款的金额为2,000万元。
    
    (三)截至公告日,公司与民生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签订的协定存款合同仍在履行中。详见2019年4月25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五、备查文件
    
    1、民生银行存款利息回单、客户转账通用记账凭证;
    
    2、民生银行单位定期(通知)存款开户证实书、业务受理单。
    
    特此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