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关于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永泰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30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郑州裕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裕中能源”)、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港沙洲电力”)。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
    
    1、本次公司为裕中能源提供担保金额为19,850万元,公司(含下属公司)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441,683.62万元(含本次担保金额)。
    
    2、本次华晨电力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晨电力”)为张家港沙洲电力提供担保金额为 20,000 万元,公司(含下属公司)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685,319.06万元(含本次担保金额)。
    
    ●公司目前对外担保总额度为3,241,860.49万元(其中:公司内部担保总额度为3,059,215.49万元;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182,645万元)。
    
    ●本次担保事项由被担保方提供相应反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2020年3月19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提供以下担保:
    
    1、公司所属全资公司裕中能源拟向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象湖支行申请金额不超过19,85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裕中能源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2、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申请金额为20,00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张家港沙洲电力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与所属控股(控制)企业间以及公司所属各控股(控制)企业间提供担保的议案》,上述担保事项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批准后即可实施。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裕中能源基本情况
    
    裕中能源,注册地址:新密市曲梁乡庙朱村,法定代表人:冯元,注册资本:506,400万元,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电力、煤化工、灰渣综合利用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对煤矿投资服务(仅限分公司经营);蒸汽、石膏、电力销售;管道清洗,热力生产。该公司为本公司所属全资公司。
    
    截至 2019 年 9 月末,裕中能源资产总额 2,452,586.79 万元,负债总额1,749,034.44万元,净资产703,552.35万元,资产负债率71.31%;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60,331.55万元,净利润50,709.11万元(未经审计)。
    
    2、张家港沙洲电力基本情况
    
    张家港沙洲电力,注册地址:张家港市锦丰镇三兴,法定代表人:巩家富,注册资本:271,250万元,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火力发电;配售电;热力供应;煤炭销售;仓储服务;港口经营;货运经营;污泥处理处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该公司为本公司所属控股公司。
    
    截至2019年9月末,张家港沙洲电力资产总额1,769,701.36万元,负债总额1,450,400.48万元,净资产319,300.88万元,资产负债率81.96%;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91,441.52万元,净利润44,302.75万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为裕中能源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全资公司裕中能源拟向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象湖支行申请金额不超过19,85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裕中能源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2、华晨电力为张家港沙洲电力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申请金额为20,00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张家港沙洲电力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1、裕中能源、张家港沙洲电力上述融资业务均为经营发展需要,且为公司与下属公司之间以及各下属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相关担保风险较小。2、本次各项担保事项均由被担保方提供相关反担保,能够保障公司的利益。3、本次各项担保事项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有关对外担保规定的要求。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下属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3,241,860.49万元(含本次公告担保金额,其中:公司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2,170,235.41万元;下属公司之间提供担保总额度为800,480.08万元;下属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 88,500 万元;公司对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 120,000万元;公司对外部企业提供担保总额度为 62,645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134.49%、总资产的 30.43%,其中:公司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 2,170,235.41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90.03%、总资产的20.37%。
    
    六、公告附件
    
    裕中能源、张家港沙洲电力营业执照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二十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