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新材: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
    
    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二〇二〇年三月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一、本次募集资金使用投资计划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50,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分析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必要性
    
    1、主营业务的持续增长需要充足的流动资金作为保障
    
    (1)胶粘剂作为应用广泛的工业材料,迎来较大市场空间
    
    当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韧性好、潜力足、空间大的特征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在国家经济持续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的促进下,胶粘剂作为应用广泛的工业材料,将随着下游行业的持续增长迎来较大的市场空间。根据中国胶黏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胶粘带和胶黏剂市场报告及“十三五”发展规划》显示,2020年我国胶黏剂产量将达1033.7万吨,销售额1328亿元,我国胶黏剂行业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2)公司经营规模扩张导致流动资金需求增加
    
    目前公司已在湖北、上海、广州、常州四地进行了产业布局,并根据市场销售规模扩大的需求,投资建设了宜城回天年产2万吨高性能聚氨酯胶粘剂及年产1万吨车辆用新材料建设项目;相继安装投产一批具备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全自动产线。随着公司近年来的产线扩建、技术设备改造升级、产品工艺流程优化、科研及检测仪器设备更新完备,公司的生产技术稳步提升、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持续提高,产能产量、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规模扩张导致管理、技术、人才投入等方面的流动资金需求增加。
    
    此外,公司近年来先后通过设立子公司、控股等方式进行了一系列的外延式扩张,通过设立湖北回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回天电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回天新材料(宜城)有限公司,实现技术的提升和下游产业链的延伸,从而布局细分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为最大化发挥协同效应,公司前期产业链扩张后的业务整合需要充足的流动资金提供保障。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3)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流动资金需求增加
    
    公司作为国内胶粘剂的龙头企业,近年来收入规模也不断增长。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15.15亿元及17.40亿元,增长率分别达到33.90%及14.81%;根据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增长,达到18.80亿元。受益于行业需求快速发展,公司预计在未来几年经营规模将持续扩大,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2、持续增加的研发投入需要充足的流动资金作保障
    
    (1)公司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持续加大研发资金投入
    
    先进的技术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公司始终坚持技术研发在经营中的重要地位,将技术研发作为公司可持续经营的支柱。公司已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其中2项产品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4个系列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等13项政府科技奖励;参与起草、修订15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141项授权专利权,其中发明专利63项、实用新型专利63项、外观设计专利15项,并已获受理发明专利61项。
    
    为保持公司在胶粘剂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研发投入逐年增加,2016年至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5,483.96万元、6,740.47万元和7,281.29万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增速分别为22.91%、8.02%,始终保持较大研发投入。
    
    (2)高标准、高附加值的新兴市场要求更多流动资金投入研发
    
    随着5G通信、高铁、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航空航天等新兴领域的快速崛起,胶粘剂在新兴行业迎来井喷式需求,同时对产品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以高端工程胶粘剂为主导产品,以市场为导向,聚焦高端产品、下游行业和大客户,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继续推进低成本和高质量的精品战略,加大科研投入,加速实现技术持续升级,促进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为深化与华为等战略大客户合作,提高5G、通信电子用胶粘剂等新材料的产品技术水平和对行业标杆客户的服务能力,公司于2019年11月对全资子公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司广州回天增资9千万元,并设立通信电子材料技术研究院,整合内外部研发技术资源,建立以5G、通信电子产业领域高端胶粘剂等新材料的技术研发应用平台,促进公司产业结构升级,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研发创新是公司内生增长的重要源动力,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尤其将在高标准、高附加值的新兴市场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升级促进产品升级。公司在研项目的推进及新研发项目的实施,均需充足的流动资金作为保障。
    
    3、胶粘剂行业特点对营运资金有较高要求
    
    胶粘剂产品应用领域十分广泛,涉及众多行业,产品种类多样。在有限的生产能力下,为保证交货速度,公司保持了安全库存规模,随着未来公司产品种类的丰富和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提高经营效率。
    
    同时,公司的销售一般会给客户一定的信用期,特别是下游光伏行业普遍应收账款账期较长,虽然公司应收账款不存在重大坏账风险,但由于应收账款需要一定的回收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流动性。公司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3.99%,随着公司未来营业收入规模的增加,应收账款规模也将进一步增长,对营运资金的需求相应增加。
    
    (二)本次募集资金的可行性
    
    1、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具有可行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和营运资金将有所增加,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促进公司在相关领域积极稳妥布局业务,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及市场竞争力,推动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2、公司内控体系完善,保障募集资金的合理规范使用
    
    公司己建立了以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制度,并通过不断改进和完善,形成了较为规范的公司治理体系和完善的内部控制环境。在募集资金管理方面,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建立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进行了明确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董事会将持续监督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及使用,以保证募集资金合理规范使用,防范募集资金使用风险。
    
    (三)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的报批事项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涉及报批事项。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增强公司的研发、生产和服务实力,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高盈利水平,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仍将具有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保持人员、资产、财务以及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方面的完整性,保持与公司关联方之间在人员、资产、财务、业务等方面的独立性。
    
    (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并投入使用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均将有所增长,营运资金将得到进一步充实,同时有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升公司运营规模和经济效益,从而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四、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结论
    
    综上,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有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水平,有利于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因此,本次募集资金的用途合理、可行,符合本公司及本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十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