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关于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债券换股完成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20-025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债券换股完成暨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2019年4月30日,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南海药”)控股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同正”)、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悉承先生及刘悉承先生之配偶邱晓微女士,与新兴际华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控股”)签署了《控制权收购协议》(以下简称“收购协议”);南方同正、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同实业”)、刘悉承先生签署了《表决权让渡协议》;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医药控股签署了《“17同正EB”定向转让意向协议》。根据相关协议,南方同正将其持有的特定资产包(即203,029,776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5.20%,及该等股票质押式回购形成的负债)注入华同实业,医药控股收购南方同正所持华同实业100%股权并增资华同实业;华同实业受让南方同正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17同正EB”)剩余全部债券并实施换股,实现换股93,960,113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7.03%),南方同正将其所持103,670,292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7.76%)的表决权无偿让渡给华同实业行使,同时南方同正、刘悉承先生放弃其控制的剩余海南海药股份表决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医药控股通过华同实业间接持有公司296,989,889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2.23%,在公司拥有400,660,181股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
    
    29.99%,取得海南海药控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刘悉承先生变更为国务院国资
    
    委。
    
    南方同正已将其持有的公司203,029,776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5.20%)转让给华同实业并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并已将其持有的华同实业100%股权转让给医药控股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南方同正于2017年10月27日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了可交换公司债券,南方同正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期限为三年,实际发行总额为人民币8亿元,债券简称为“17同正EB”,发行利率为6.50%,发行期限为三年。
    
    根据《收购协议》的约定,截至2020年3月13日,华同实业已经全部受让“17同正EB”剩余的全部债券,并完成换股93,960,113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7.03%。
    
    二、本次可交换债券换股后股东权益变动情况
    
                                       换股前持股情况                       换股后持股情况
                                                           本次增减变
       股东名称       股份性质                   占总股本                              占总股本
                                    股数(股)                 动(股)      股数(股)
                                                 比例(%)                              比例(%)
                    合计持有股份   232,325,900    17.39%    -93,960,113  138,365,787    10.36%
      深圳市南方
                   其中:无限售条
      同正投资有                   101,500,000    7.60%    -93,960,113   7,539,887     0.56%
                       件股份
        限公司
                   有限售条件股份  130,825,900    9.79%         0       130,825,900    9.79%
                    合计持有股份   203,029,776    15.20%    +93,960,113  296,989,889    22.23%
      海南华同实  其中:无限售条
                                  203,029,776   15.20%    +93,960,113  296,989,889   22.23%
      业有限公司  件股份
                  有限售条件股份             0     0%                0            0     0%
    
    
    三、表决权让渡生效情况
    
    2020年3月13日,华同实业根据《收购协议》相关安排已经完成“17同正EB”收购并换股,华同实业持有公司 296,989,889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2.23%。
    
    根据《收购协议》、《关于<控制权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关于<控制权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变更协议》、《关于<控制权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变更协议二》、《表决权让渡协议》相关约定,本次换股完成后表决权让渡生效条件已实现,南方同正将其所持有上市公司103,670,292股股份的表决权让渡给华同实业行使,南方同正、刘悉承先生放弃其控制的剩余海南海药股份表决权。
    
    本次南方同正、刘悉承先生让渡及放弃表决权前后,南方同正、刘悉承先生、华同实业持有公司表决权股份数量的情况:
    
                      持有股份         放弃表决权   让渡表决权      拥有表决权股份
     股东名称
                 数量(股)     比例    股份(股)   股份(股)    数量(股)     比例
     南方同正   138,365,787   10.36%   34,695,495   103,670,292        0          0%
      刘悉承    133,597,926     10%    133,597,926       0             0          0%
     华同实业   296,989,889   22.23%       0            0        400,660,181   29.99%
    
    
    注:刘悉承先生通过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聚利36号单一资金信托持有公司股份133,597,926股。
    
    四、公司控制权变更完成的说明
    
    现华同实业在公司拥有400,660,181股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华同实业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五、变更后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名称: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000MA5T9F2K99
    
    法定代表人:程爱民
    
    注册资本:1,0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注册地址: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海南生态软件园A18幢二层201
    
    经营范围:社会经济咨询,企业管理咨询,零售医药及医疗器材,医药及医疗器械国际贸易代理服务,医药、医疗用品及器材市场管理服务,互联网批发,医疗、医药咨询服务,市场管理服务,健康咨询,生物技术推广服务。(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六、其他情况说明
    
    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6日、6月28日、8月31日、9月20日、9月30日、10月15日、12月2日、12月13日、12月26日、12月31日、2020年1月15日、2月15日、2月28日、2月29日、3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控制权收购协议>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及相关的进展公告。
    
    七、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