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通:关于对全资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全资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跨境通 公告编号:2020-022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广东环球易购(肇庆)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肇庆环球”)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市分行(以下简称“肇庆建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 1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不超过1年,公司为其提供担保,肇庆环球以其名下的部分土地以及部分地上建筑作为抵押担保,具体以银行最终批复及合同约定为准。
    
    2020年3月14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为资产负债率超过 70%的担保对象提供的担保,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故本次担保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东环球易购(肇庆)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4月21日
    
    注册地点:肇庆市鼎湖区永安镇永安大道环球易购产业园1号库
    
    法定代表人:胥晏榕
    
    注册资本:20,000.00万元
    
    主营业务:经营电子商务;软件技术开发;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国内贸易;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增值电信业务;从事报关、报检业务;国际货物运
    
    关于对全资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输代理;仓储服务;物业服务、物业管理;自有物业租赁。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有肇庆环球100%的股权,肇庆环球为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
    
    2、财务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肇庆环球总资产686,348,759.13元,总负债485,619,754.22元,净资产200,729,004.91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266,795,307.00元,利润总额825,246.46元,净利润825,246.46元。(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19年9月30日,肇庆环球总资产899,479,647.89元,总负债709,248,524.54元,净资产190,231,123.35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203,159,704.16元,利润总额-10,497,881.56元,净利润-10,497,881.56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肇庆环球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向肇庆建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不超过1年,公司为其提供担保,肇庆环球以其名下的部分土地以及部分地上建筑作为抵押担保,具体以银行最终批复及合同约定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经董事会认真审议,公司董事认为本次公司对肇庆环球担保事项,系公司下属公司正常开展经营活动所需,本次担保有利于下属公司正常开展业务。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被担保对象的主体资格、资信状况及对外担保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上述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7%,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85,431.7万元(包含上述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8.98%,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关于对全资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跨境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