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纺织A: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045、200045 证券简称:深纺织A、深纺织B 公告编号:2020-13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坏账准备
    
    1、公司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计提方法
    
    对于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及应收融资款,无论是否存在重大融资成分,公司均按照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对于其他应收款,依据其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已经显著增加,采用相当于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减值损失。
    
    对于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存在减值,以及其他适用于单项评估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等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确认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单项减值准备。对于不存在减值客观证据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及应收款项融资或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等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表所示:
    
      项目     组合        确定组合的依据           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方法
            银行承兑    本组合为应收的银行承   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
      应收  汇票        兑汇票                 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
      票据  商业承兑    本组合为应收的商业承   风险敞口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
            汇票        兑汇票                 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参考历史数据计算应收账款的平均迁徙
      应收                                     率和历史损失率,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
      账款  账龄组合    应收账款账龄情况       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对历史损失率进行
                                               调整,以此预估应收账款在整个存续期
                                               的预期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应收利息    本组合为应收的利息     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
      其他  应收股利    本组合为应收的股利     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在组合内
      应收  应收其他    本组合为应收的各类日   依据账龄状况估计其他应收款未来12个
            款项        常款项                 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
                                               算预期信用损失。
    
    
    2、依据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确认及计提方法,公司2019年度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856,782.38元,收回或转回应收账款坏账准备8,786,250.10元,其中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0.00元,收回或转回坏账准备8,316,779.49元,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1,856,782.38元,收回或转回金额469,470.61元。
    
    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0.00 元,收回或转回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76,423.21元。
    
    (二)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的规定,应于资产负债表日对存货进行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当存货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成本计量;当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可变现净值计量,同时按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记入当期损益。
    
    可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原材料、在产品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已不能用于正常生产经营使用的原材料、在产品和产成品根据材料残值计算其可变现净值。
    
    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
    
    报告期内,由于出现产品市场价格下降、部分原材料过期或受损等情况,存货存在减值迹象。经测算,报告期末存货可变现净值391,717,935.12元,存货成本516,442,104.88元,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88,699,789.15元,报告期内存货跌价准备转销 61,148,152.10 元,公司 2019 年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97,172,532.71元。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元)
    
             项目                      本期计提
                                   存货跌价准备金额
            原材料                   27,212,118.08
            产成品                   32,684,166.66
            半成品                   33,589,791.03
           发出商品                    48,491.27
           委托商品                  3,637,965.67
             合计                    97,172,532.71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利润总额90,166,641.78元,减少报告期末所有者权益54,201,553.58元,已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就该计提资产减值议案的决策程序合法,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三月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纺织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