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保千:董事会对非标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对非标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保千里”)聘请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华”)为本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中审华为2019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一、导致否定意见的事项原文如下:
    
    重大缺陷是内部控制中存在的、可能导致不能及时防止或发现并纠正财务报表出现重大错报的一项控制缺陷或多项控制缺陷的组合。
    
    在本次内部控制审计中,我们注意到保千里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存在以下重大缺陷:
    
    (一)前期问题造成的内部控制重大缺陷未完成整改
    
    保千里公司前实际控制人、前董事长庄敏前期主导的对外投资、付款、关联交易等问题,涉嫌舞弊,庄敏失联至今,证监会于2017年12月因庄敏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截至审计报告日,尚无最终结果。公司银行账户等主要资产仍被冻结,生产经营基本停滞,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保持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基础不复存在。
    
    尽管保千里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如对涉嫌犯罪的有关责任人向公安部门报案,按照业绩对赌协议对有关责任主体提起诉讼要求1元回购股票,按照证监会的认定对虚增评估值的有关责任人提起诉讼要求补偿,对有关违规担保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对有关股权和债权通过发函催收、谈判、诉讼等方法维权,寻求外来帮助、恢复生产等等,但未收效果,致使历史问题造成的内部控制重大缺陷未完成整改。
    
    (二)财产保护控制缺陷导致仓库被盗,库存损失564万元
    
    2019年12月11日主要子公司深圳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千里电子)仓库被盗,库存材料(IC、电感、电容)损失564万元(当时的原值564万,账面净额197万元,已提减值367万元)。因前期欠房租,导致仓库被封,员工无法进入,无人看管,造成失控被盗。现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获受理,尚无结果,保千里电子已作损失处理。库存被盗表明保千里公司财产保护控制方面的内部控制失效。
    
    有效的内部控制能够为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的真实完整提供合理保证,而上述重大缺陷使保千里公司的内部控制失去这一功能。
    
    二、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新一届管理层虽一直努力修正内部控制缺陷,改善内部控制环境,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对公司影响重大,导致公司内部控制出现重大缺陷,公司虽逐步建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但是难以及时消除不良影响。
    
    (二)针对上述导致内部控制否定意见的事项,公司董事会将继续加大内部控制整改力度,争取尽快消除对公司影响。具体如下:
    
    1、进一步对公司内部控制进行整改,加强内部控制,完善内控体系。公司将继续采取措施完善公司内部制度建设与执行,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2、继续与各债权人沟通,努力化解债务危机,继续恢复持续经营能力。
    
    3、积极推进诉讼维权工作,争取尽快追回公司损失,维护公司及其他股东权益。
    
    特此说明。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保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