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煤业:关于为子公司色连煤矿提供委托贷款暨关联交易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001 证券简称:大同煤业 公告编号:临2020-004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色连煤矿
    
    提供委托贷款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贷款对象:内蒙古同煤鄂尔多斯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色连煤矿”或“借款人”)●委托贷款金额:1亿元
    
    ●委托贷款期限:1年
    
    ●贷款利率:5.05 %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通过大同煤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或“受托人”)为控股子公司色连煤矿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10,000万元,将于2020年3月29日到期。由于色连煤矿流动资金紧张,公司拟向色连煤矿提供委托贷款续贷。委托贷款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贷款利率5.05%,贷款期限为1年,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与财务公司属于受同一法人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煤集团”)控制的关联关系,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色连煤矿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公司关联董事武望国、赵杰、曹贤庆、荣君、马占元回避表决。该项关联交易已取得全体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此项交易无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1、财务公司
    
    名称:大同煤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大同市矿区恒安新区
    
    法定代表人:王力佳
    
    注册资本:30亿元
    
    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有价证券投资业务;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凭有效许可证经营)。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财务公司总资产2,157,595.23万元,净资产 634,773.13 万元,营业收入 106,243.16 万元,净利润44,093.51万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财务公司总资产2,156,917.82万元,净资产562,029.68万元,营业收入74,617.35万元,净利润27,256.55万元。
    
    2、关联关系
    
    公司与财务公司同属同煤集团控股子公司。公司与同煤集团及财务公司的关联关系如下:
    
    公司为同煤集团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财务公司20%的股权,同煤集团持有财务公司80%的股权,财务公司为同煤集团控股子公司。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内蒙古同煤鄂尔多斯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东胜区罕台镇色连村
    
    法定代表人:刘杰
    
    注册资本:120,000万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矿业投资;矿山设备销售;投资咨询、矿业信息咨询服务;煤炭销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矿业公司总资产为5,797,019,376.47元,净资产为2,275,440,601.46元,营业收入为575,573,942.04元,净利润为-259,716,426.33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矿业公司总资产6,065,437,119.91元,净资产2,066,367,397.26元,营业收入251,140,385.39元,净利润-254,874,226.42元。
    
    四、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1、业务内容
    
    公司通过财务公司向色连煤矿提供委托贷款1亿元。
    
    2、委托贷款借款合同主要内容:
    
    贷款金额:人民币1亿元。
    
    贷款利息:5.05%。
    
    贷款期限:1年。
    
    贷款用途: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向色连煤矿提供委托贷款,是为了支持其生产经营活动,满足正常开展主营业务所需流动资金,确保其正常运行。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贷款业务,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建设发展。委托贷款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具有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各项资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通过财务公司为色连煤矿办理委托贷款业务,各方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有利于降低企业整体融资成本。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会议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色连煤矿提供3亿元委托贷款,为全资子公司金鼎活性炭公司提供1.63亿元委托贷款,为全资子公司金宇高岭土公司提供0.2亿元委托贷款,除上述委托贷款事项外,公司无对外提供委托贷款,无逾期情况。
    
    七、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及发表的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1、公司董事会对该项议案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上市监管规定及《公司章程》规定;2、该等关联交易协议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3、基于上述原因及我们的独立判断,我们同意《关于公司为子公司色连煤矿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先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二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晋控煤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