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祥新材:关于对外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663 证券简称:三祥新材 公告编号:2020-006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产业基金设立的情况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祥新材”、“公司”)于2020年2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智资本”)、宁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国资”)和福建环三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投资”)共同发起设立围绕三祥新材发展相关的特色产业,包括但不限于锆镁合金产业、液态金属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等特色产业为投资标的的产业投资基金——宁德三祥锆镁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或“产业基金”),本次发起设立的产业基金募集总额为人民币 20,000 万元,其中三祥新材认缴出资人民币9,900万元,第一期投资金额为1,534.5万元,其余投资金额经投资决策委员会项目投资决策通过后按投资进度分期投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三祥新材关于对外投资发起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
    
    为顺利促进该产业基金的设立并加快相关投资项目的落实,经公司与勤智资本、宁德国资及兴港投资审慎研究,决定在已存续的、由勤智资本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宁德国资、兴港投资、深圳前海勤智文娱体育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勤智文娱”)作为有限合伙人的宁德环三都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环三都澳”)基础上设立该产业基金,由公司取代勤智文娱成为新的有限合伙人,并根据公司与勤智资本、宁德国资、兴港投资就产业基金签署的合伙协议对环三都澳进行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
    
    环三都澳于2019年6月27日成立,截至本公告日,环三都澳于存续期间内未发生对外投资行为且尚未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为私募基金;公司未就变更为环三都澳有限合伙人的行为付出除合伙协议约定以外的其他对价或承担其他义务,该变更行为本身不会新增公司负债,不存在应披露而尚未披露的潜在风险,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近日,产业基金已在宁德市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领取了合伙企业的营业执照,信息如下: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902MA33029M85
    
    2、名称:宁德三祥锆镁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3、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汤大杰)
    
    4、主要经营场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58号2层201号房
    
    5、经营范围: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股权投资有关的咨询服务;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产业基金对外投资及签署《合作投资协议》的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为了不断深化公司锆产业相关产业的布局与渗透,2019年8月,公司与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安科技”)签署的《合作投资框架性协议》,即拟合作投资非晶合金(液态金属)材料项目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12日在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签署合作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0)。为推动锆基非晶合金(液态金属)材料项目,经公司、产业基金与宜安科技友好协商,于2020年3月6日由产业基金与宜安科技签署了《非晶合金(液态金属)材料项目合作投资协议》,双方同意合作投资非晶合金(液态金属)材料项目,该项目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产业基金投资6,000万元,宜安科技投资4,000万元,拟设立宁德三祥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二)《合作投资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宜安科技具有非晶合金成熟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享有非晶合金生产的全部技术和专利,宜安科技的基本情况如下:
    
    名称: 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1900618367138U
    
    类型 股份有限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上市)
    
    注册资本 46,028.24万(元)
    
    成立时间 1993年5月27日
    
    注册地 东莞市清溪镇银泉工业区
    
    生产和销售镁、铝、锌、锆合金及五金类精密件及其零配
    
    件,精密模具、机械设备及其配件,小家电(涉证除外),
    
    不粘涂料;设立研发机构,研究、开发精密模具、镁铝锌
    
    经营范围: 锆合金新材料、稀土合金材料、镁铝合金精密压铸成型及
    
    高效环保表面处理、纳米陶瓷涂料、新型节能厨具、精密
    
    节能设备;研发、产销:医疗器械。(涉及行业许可管理
    
    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三)拟设立合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名称:宁德三祥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000万元
    
    3、注册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南阳镇三祥科技园区
    
    4、经营范围:稀有稀土金属压延加工,非晶合金(液态金属)的开发、生产、销售。
    
    5、股东构成、出资额及持股比例:
    
            股东名称            出资额(万元)          持股比例(%)
            产业基金                 6,000                    60
            宜安科技                 4,000                    40
    
    
    以上信息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信息为准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对外投资,属于产业基金的正常投资经营行为,但受宏观经济、产业政策、行业周期和市场环境等影响,可能存在投资后因标的公司经营不及预期而导致投资损失的风险。
    
    针对上述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充分行使在产业基金的出资人权利,督促基金管理人尽职完成对液态金属项目的投后管理工作,推进投资项目的成长,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非晶合金(液态金属)材料项目合作投资协议》;
    
    2、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祥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