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装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中节能西安启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40 证券简称:中环装备 公告编号:2020-18
    
    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中节能西安启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中节能西安启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子公司中节能西安启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源有限”)以现金方式增资6,8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启源有限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1,800万元,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增资概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中节能西安启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子公司中节能西安启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源有限”)以现金方式增资6,8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启源有限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1,800万元,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对外投资制度》等相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资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增资方式:以现金方式增资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中节能西安启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2MA6U1Y4GX0
    
    (3)设立时间:2017年2月27日
    
    (4)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5)法定代表人:亢延军
    
    (6)经营范围:物业管理;光机电一体化设备设计、开发、制造、销售;自动控制技术与装置的技术开发、制造、销售;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的技术开发、制造、销售;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及软件开发、销售;机电设备(除小轿车)、环保设备的工艺技术研发及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与技术服务;节能环保及机电设备(除小轿车)成套、工程总承包业务及运营服务;机电设备(除小轿车)、环保设备的设备租赁;房屋租赁;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和限制的进出口货物和技术除外)。(上述经营范围中涉及许可项目的,凭许可证明文件、证件在有效期内经营,未经许可不得经营)
    
    (7)注册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十二路98号研发大楼
    
    (8)与本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9)启源有限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4165.03万元、负债总额20141.43万元、净资产4023.60万元、营业收入18107.73万元、利润总额-505.47万元、净利润-485.90万元。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截止2019年9月30日,启源有限资产总额29897.01万元、负债总额25446.15万元、净资产4450.66万元、营业收入16805.14万元、利润总额446.41万元、净利润441.14万元。
    
    3、投资主体:投资主体为本公司,无其他投资主体。
    
    4、增资后启源有限注册资本为11,8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增资的目的
    
    启源有限作为电工装备行业的领跑者,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近年来,启源有限着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其自主研发的配变智能产线已经以其独特的优势获得市场认可,市场前景良好,同时为响应国家《智能制造2025》产业要求,深挖电工装备市场智能化需求,全力承担国家对于变压器制造产业升级的重要角色和中坚力量,公司把电工装备业务作为重点方向,并给予增资支持,支持启源有限加大科技研发储备及高精度设备投入,符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本次增资完成后,启源有限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本次增资存在的风险
    
    本次增资主要为促进子公司资金实力,加快业务发展,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开拓风险
    
    启源有限承接电工装备业务,着力向智能装备业务发展。电工装备业务由核心单机智能设备的研发销售,向智能车间系统集成领域拓宽业务,实现了向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系统集成的突破,客户储备量逐渐增长,但相关业务尚有一定提升空间,仍存在市场开拓以及项目管理风险。
    
    (2)盈利达不到预期的风险
    
    启源有限业务情况以及未来运营能力,将直接影响项目的成本水平及盈利实现,如运营管理不利,可能存在预期收益目标不能实现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对子公司的增资及注资有助于子公司新业务的快速拓展,取得相关业务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从而实现特定业务板块的扩张,将有助于子公司成为电工装备“智能制造”领域的引领者,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本次公司以现金形式增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资金使用及公司正常运营。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本次增资需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规则》,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