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亚国际: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612 证券简称:宣亚国际 公告编号:2020-005
    
    宣亚国际营销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宣亚国际营销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及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元,下同)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宣亚国际品牌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4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14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9,052.00万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审计费、律师费、信息披露等发行费用4,184.96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4,867.04万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2月9日到位,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资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ZG10016号”《验资报告》。
    
    二、募投项目基本情况
    
    (一)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募集资金承诺   调整后投     累计投入      投资    项目原预定可  变更后的项目
        募投项目        投资总额      资总额        金额      进度(%) 使用状态日期  可使用状态日
                                                                                          期
     1、数字营销平台     10,961.33  10,945.57      6,598.79    60.29   2019年2月8日  2022年2月8日
     项目
     2、信息化数字平        936.42     935.07        516.21    55.21   2019年2月8日  2021年2月8日
     台升级项目
     3、境内业务网络      1,626.85       0.00          0.00   已终止              /             /
     扩建项目
     4、境外业务网络      3,997.76       0.00          0.00   已终止              /             /
     建设项目
     5、补充流动资金      7,380.48  12,986.40     13,029.48   100.33              /             /
     合计                24,902.84  24,867.04     20,144.48        /              /             /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8年11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8年12月3日召开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期的议案》。数字营销平台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22年2月8日,信息化数字平台升级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21年2月8日。
    
    公司于2018年9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8年9月28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并将相关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境内业务网络扩建项目、境外业务网络建设项目已终止。2018年10月18日,公司已完成了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远洋山水支行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专户的余额已转至公司自有资金账户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数字营销平台项目的投资进度为60.29%,信息化数字平台升级项目的投资进度为 55.21%;公司对募投项目累计投入20,144.48万元,公司尚未投入募投项目资金及利息总额为4,827.74万元。
    
    三、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及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20年1月17日,公司已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5,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及期限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及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随着业务支出扩大,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量增加,且募集资金项目需按计划分步建设,因此期间将存在部分募集资金闲置的情况。公司本次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一年可节约财务费用174万元(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4.35%计算),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公司经营效益,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和全体股东利益。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承诺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保证符合下列条件:
    
    1、不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3、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得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债等的交易;
    
    4、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该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若募投项目因实施进度需要使用,公司将及时归还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以确保募投项目的进度;
    
    5、公司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为他人提供财务资助。
    
    五、相关审批程序及审核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2月1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及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保证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能够有效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本议案的审议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4,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监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2月10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4,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四)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符合公司所处行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及实际经营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增强公司运营能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六、备查文件
    
    (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宣亚国际营销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宣亚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