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关于设立安徽宿州城市数据湖项目运营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12 证券简称:易华录 公告编号:2020-006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安徽宿州城市数据湖项目运营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宿州市淮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州淮海”)、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绿地集团合肥紫峰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绿地安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安徽”)和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易华录”)拟合作投资宿州数据湖基础设施项目,以城市数据湖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当前大数据领域相关政策精神,为宿州市引入大数据产业,推动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据此,宿州淮海、绿地安徽和易华录拟合资成立宿州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金拟定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宿州市淮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2,900万元,持股比例为29%;绿地集团安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2,200万元,持股比例为22%;北京易华录出资4,9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项目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上述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一)宿州市淮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300MA2MW3UB49
    
    法定代表人:宗瑞琦
    
    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6年05月10日
    
    住所:安徽省宿州市宿马现代产业园区科创中心
    
    经营范围:组织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拍卖、转让、出租、出售、重组、兼并、收购,对企业进行投资、参股、控股对授权范围内的资产收益进行收缴和再投入,金融资产收购处置,股权运作及管理,债权处置及管理,实业投资经营,物业管理,企业重组、并购咨询,停车场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联关系:无
    
    (二)绿地集团安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300MA2TMARD23
    
    法定代表人:薛明辉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9年04月17日
    
    住所:安徽省宿州市宿马园区高铁东站对面绿地售楼部
    
    经营范围:产业园项目投资、开发、建设、招商、运营,企业管理服务ensp,知识产权、新产品代理及技术转让服务,产业园区办公配套、餐饮、会务、物业服务,软件、数据、服务等运营平台研发及应用服务,仓储及物流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教育信息咨询,财务咨询,住宿,室内健身服务,会议、展示展览服务,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
    
    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联关系:无
    
    三、项目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宿州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2、注册资本: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3、投资主体: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淮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绿地集团安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4、主营业务:数据湖基础设施服务、数据运营服务、办公租赁服务。
    
    5、股权结构:项目公司拟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9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宿州市淮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2,900万元,持股比例为29%;绿地集团安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2,200万元,持股比例为22%。
    
                股东名称               认缴出资(万元)       持股比例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900.00              49%
       宿州市淮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900.00              29%
      绿地集团安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2,200.00              22%
                  总计                    10,000.00             100%
    
    
    四、本次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资金来源
    
    拟使用易华录的自有资金。
    
    (二)公司治理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组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规范经营。
    
    公司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股东会是公司的权力机构,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由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提名3位董事,宿州淮海提名2位董事,绿地安徽提名2位董事。董事会设董事长1名,由绿地安徽提名,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的任期3年,任期届满可以连任。
    
    公司设立监事会,设 3 名监事,由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淮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各提名1人,并设置1名职工监事,由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监事会设监事会主席 1 名,监事会主席由宿州淮海提名的监事担任、经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公司设立总经理1名,由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名。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宿州数据湖项目公司本着“立足宿州、服务安徽、辐射华东”的使命打造地区级数据湖基础设施,与华东地区的其他数据湖相辅相成,共同推进大数据产业在华东地区的发展;同时,公司将重点围绕宿州市传统行业为重点服务方向,联合绿地集团及生态合作伙伴,将宿州数据湖打造为全国“大数据”基地,通过结合大数据与当地传统经济,将宿州市塑造为全国乃至全球能源经济数字
    
    化转型典型。
    
    (二)存在的风险
    
    1、建设风险
    
    宿州数据湖项目由于投资大、周期长,涉及到机房建设、数据湖建设、写字楼建设、园区建设等多方面。在建设过程中,可能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与干扰,从而耽误工程建设计划。
    
    2、运营风险
    
    未来宿州数据湖项目在运营过程中,难免由于非运营商的因素(如政府强制提高产品/服务标准、利率变更等)造成的运营成本超出预期。
    
    3、融资风险
    
    本项目融资金额较大,相对应会产生资金不能足额到位、资金成本过高等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宿州数据湖是公司在安徽区域开辟的首个融合”数据湖+城市大脑”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数据湖项目,该项目落地于宿马项目园区,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宿马数字经济圈的核心纽带,宿州作为齐、苏、豫、皖四省交汇处,为逐步将公司各地数据湖聚点成片,发挥重要的区位优势,在四省之间形成良好的展示优势。同时,绿地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宿州数据湖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也是公司首次将一线地产商引入数据湖项目,借助绿地集团在建筑行业的资源
    
    优势,或将宿州数据湖打造成宜居宜业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地,便于引入更多
    
    的数据产业企业及人才入驻,推动当地区域化数据经济建设更上一层楼。宿州
    
    数据湖落地展现了公司数据湖生态灵活多赢的商业特色,将为公司开辟新的利
    
    润增长点。
    
    六、备查文件
    
    1、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