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峰医药: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代码:112468 债券简称:16景峰01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第一期)
    
    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债券受托管理人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100号上海环球金融中心75楼75T30室)
    
    2020年2月
    
    重要声明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编制本报告的内容及信息均来源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的《中诚信证评关于将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对报告中所包含的内容和信息未进行独立验证,也不就该等内容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本报告不构成对投资者进行或不进行某项行为的推荐意见,投资者应对相关事宜作出独立判断,而不应将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据以作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所作的承诺或声明。在任何情况下,未经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书面许可,不得用作其他任何用途,投资者依据本报告所进行的任何作为或不作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作为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峰医药”、“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受托管理人,持续密切关注对该等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根据《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第十一条、第十七条要求、《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以上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的约定,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特此出具本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现就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证评”)2020年1月22日出具《中诚信证评关于将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决定将景峰医药的主体信用等级(级别AA),以及“16景峰01”的债项信用等级(级别AA)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公告具体内容如下:
    
    在医保控费及招标降价等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加之公司主要产品榄香烯注射液(现已更名为“榄香烯乳状注射液”)更名导致医保重新备案造成产品销售下滑以及加大营销推广投入导致销售费用增加,2019 年以来景峰医药经营业绩持续下滑。根据景峰医药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3亿元,同比下滑30.76%,经营性业务利润亏损2.25亿元,净利润亏损1.64亿元。
    
    2020年1月16日,根据景峰医药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主要产品参芎葡萄糖注射液未能进入2019年8月新版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四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滑超过90%;同时公司主要产品榄香烯乳状注射液完成更名后在2019年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支付范围内被限定在“限癌性胸腹水的胸腔内或腹腔内注射治疗”,缩窄了该产品在临床中的使用范围,使得该产品四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超过60%。加上营销推广投入带来的销售费用的持续增加以及商誉减值的计提,公司公告称预计2019年度修正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5亿元至8.5亿元。
    
    经与景峰医药充分沟通,公司已采取营销体系改革、加速药品研发进程以及剥离非核心业务资产等措施改善经营业绩。但中诚信证评认为,公司主要产品销售金额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加上销售费用持续增长及商誉减值的影响,其盈利能力弱化较为明显,盈利水平下降或将对其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中诚信证评将密切关注公司改革后营销体系的运营成效、主要产品销售业绩恢复情况、非核心业务资产剥离进度以及上述事项对公司偿债能力的影响。
    
    综上所述,中诚信证评决定将景峰医药的主体信用等级(级别 AA),以及“16景峰01”的债项信用等级(级别AA)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截至本报告出具日,中诚信证评尚未调低发行人的主体评级及“16景峰01”债券信用评级,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提醒投资人关注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及“16景峰01”债券信用评级下调的风险。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后续将密切关注对债券持有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严格按照《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本次债券《募集说明书》及《受托管理协议》等规定和约定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
    
    职责。
    
    (本页无正文,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
    
    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受托管理事务临时
    
    报告》之盖章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2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峰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