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624 证券简称:万兴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2
    
    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2019年4月18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陆亿元(60,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个月以内)的约定存款或理财产品,上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可循环滚动使用。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亿图软件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28日、10月29日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3,000万元购买了现金管理产品,具体内容详见 公 司 在 中 国 证 监 会 指 定 创 业 板 信 息 披 露 媒 体 和 巨 潮 资 讯 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 2019-134、2019-136)。
    
    近日,公司赎回已到期现金管理产品,收回本金13,000万元,获得收益135.03万元,符合预期收益;本金及收益均已到账。具体情况如下:
    
           委托方   受托方      产品名称     产品     金额     起止息日     赎回日     收益
                               类型    (万元)                            (万元)
           深圳市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挂钩
           亿图软  股份有限   黄金三层区间   结构             2019.10.30
           件有限  公司深圳   三个月结构性   性存    2,000        至       2020.1.31   18.85
          公司   蛇口支行       存款        款              2020.1.31
                  TH001089
    
    
    证券代码:300624 证券简称:万兴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2
    
     上海浦东   上海浦东发展
     发展银行   银行利多多公   结构             2019.10.28
           本公司  股份有限  司JG3033期人   性存    11,000       至       2020.2.4   116.18
     公司深圳   民币对公结构    款               2020.2.3
     后海支行      性存款
    
    
    二、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由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本次现金管理的额度在审批额度内,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联说明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无关联关系。
    
    四、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现金管理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投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对相关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及时披露现金管理投资产品买入情况,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证券代码:300624 证券简称:万兴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2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13,9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对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七、备查文件
    
    1、相关电子回单。
    
    特此公告。
    
    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兴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