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关注函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
    
    关注函
    
    公司部关注函〔2020〕第24号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31日,你公司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你公司2019年度预计亏损195,000万元至245,000万元,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伙伴”)期末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44,000万元,对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000万元,并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137,000万元-147,000万元。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说明:
    
    1.你公司预计2019年度计提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约44,000万元,请你公司结合各业务所处市场状况及主要客户信用情况的重大变化、公司的信用政策、说明本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具体内容,计提原因及合理性,前期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2.你公司预计2019年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000万元,请结合你公司存货情况,分享说明计提减值准备的详细内容、影视作品库龄周期、产品状况、预计销售情况等,分析减值准备的计提依据、相关存货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本次减值的测算过程,说明以前期间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3.报告期内,世纪伙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37,000万元-147,000万元,请你公司结合世纪伙伴所处的行业发展情况、经营环境、财务指标变化、市场发展前景以及与同行业公司的可比情况等,说明世纪伙伴业绩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商誉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2019年度半年报及三季度报告中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合理性,本次减值的测算过程,相关会计估计及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的准确性,前期是否已就相关风险进行揭示等等。
    
    4.你公司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
    
    请你公司在2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我部并披露;如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请及时与我部联系。同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公司管理部
    
    2020年2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