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华新材:2019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683 证券简称:晶华新材 公告编号:2020-002
    
    上海晶华胶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上海晶华胶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0.00万元到300.00万元,将较上一年度减少1,996.51万元到2,266.51万元,同比减少86.94%到98.69%。
    
    2、影响本期业绩的非经常性损益事项主要是公司与子公司收到的各项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贴,影响金额约为626.67万元。
    
    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570.00万元到-3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203.47万元到2,473.47万元,同比减少115.76%到129.95%。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0.00 万元到 300.00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 1,996.51 万元到2,266.51万元,同比减少86.94%到98.69%。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570.00万元到-3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203.47万元到2,473.47万元,同比减少115.76%到129.95%。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6.5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03.47万元。
    
    (二)每股收益:0.18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2019 年,全球经济增长持续减弱,中美贸易摩擦持续,贸易争端以及地缘政治等方面的激化,对全球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国内经济也因为中美贸易战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一)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较2018年有所增长,但利润有所下滑,其主要原因如下:
    
    1、新建产能和搬迁事项的影响
    
    ①随着张家港生产基地新建产能的逐步完成,使得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增加,同时员工人数增加,使得薪酬有所增长;截至2019年末,公司新建产能虽已部分完成建设但尚未达到预定设计产能状态,产能优势尚未充分释放。上述因素导致了胶粘带产品单位成本持续增长。
    
        ②2019 年公司继续对上海和广东主要生产线进行搬迁,导致公司的生产效
    率有所下降,配套办公费用有所增加;同时,在搬迁过程中出现了生产人员暂时
    重叠的情况,导致人工成本增加。因此,搬迁事项使得成本费用整体有所上升。
        ③在生产过程中,新建设备及搬迁设备在运行过程中需要不断磨合,导致生
    产成本增加,同时能源耗用成本较高,进一步增加了生产成本。
        2、销售方面影响
        由于2019年公司所处的胶粘带产品市场竞争进一步激烈,公司为了抢占市
    场,对工业胶粘带等产品进行降价销售,致使产品的平均单价有所下降。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获得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贴约626.67万元,增加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26.67万元。上述政府补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9月28日、12月2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5、2019-061)。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
    务数据公司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
    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晶华胶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华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