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工新: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01 证券简称:*ST工新 公告编号:2020-010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23.42亿元至34.65亿元。
    
    ●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亏损约6.95亿元至7.73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继续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约23.42亿元至34.65亿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亏损约6.95亿元至7.73亿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8,349.19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7,527.70万元。
    
    (二)每股收益:-3.5598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预计2019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
    净利润变动幅度较大,因公司原子公司汉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柏科技”)
    传统业务全面停滞,导致2018年度计提了26.21亿元的减值准备。其中坏账损
    失7.47亿元、存货跌价损失10.17亿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2.31亿元、商誉减
    值损失6.26亿元。
      (二)汉柏科技被司法拍卖并完成过户,公司为其16.9亿元借款及约3亿元
    利息提供担保,需承担连带责任,计提预计负债约2.52亿元至7.96亿元。
      (三)依据汉柏科技2019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汉柏科技2019年度
    预计净利润为亏损3.25亿元,汉柏科技被司法拍卖产生投资收益为2.2亿元,
    故汉柏科技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预计为-1.05亿元。
      (四)公司及子公司因多笔借款逾期,涉及的多起诉讼、仲裁案件导致财务费
    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五)由于关联方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集团”)占
    用公司资金及公司为工大集团提供违规担保事项,根据工大集团目前状况,在本
    年度计提坏账损失及预计负债约16.17亿元至21.95亿元。
    
    
    四、风险提示
    
      (一)由于汉柏科技被列为失信人被执行人,汉柏科技人脸识别业务的开展及
    汉柏明锐云数据中心项目受到影响,相应资产仍存在计提大额减值损失的风险,
    对汉柏科技2019年度净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二)公司为汉柏科技的16.9亿元借款及约3亿元利息提供担保,已计提预
    计负债,汉柏科技的负债清偿率需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其资产进行评估后最终确认,
    预计负债金额可能发生变化,具有不确定性。
      (三)公司对关联方工大集团占用公司资金及公司为工大集团提供违规担保事
    项已计提了坏账损失及预计负债,金额可能发生变化,具有不确定性。
      (四)公司就上述不确定性因素已与年审会计师进行沟通。年审会计师认为,
    上述风险事项均为影响公司业绩预告准确性的重要因素。具体影响以最终出具的
    《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为准。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由于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2019年三季度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9,556,958.5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38,022,180.05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第14.1.1条第(一)项、第(二)项的相关规定,如果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或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