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九有:2019年度业绩减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462 证券简称:*ST九有 编号:临2020-010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减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重要内容提示:
    
    1、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计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10万元左右。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45万元左右。
    
    公司2019年业绩亏损主要是由于母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性成本支出,以及深圳博立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立信”)经营性亏损。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减亏,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10万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545万元左右。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138万元(包含了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2,806万元。
    
    (二)每股收益:-0.51元。
    
    三、本期业绩减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18年度控股子公司深圳博立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立信”)全年经营亏损6,131万元(其中包括对博立信资产计提减值损失2,969万元)。2019年7月,公司为了遏制和减少博立信亏损的局面,降低损失,减少风险,根据其实际经营情况和手机行业现状,决定对博立信停止主要生产线的产品生产,2019年度博立信经营亏损减少至2,341万元。2019年度博立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较2018年度减少2,653万元。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1、2018年度由于深圳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泰供应链”)银行贷款出现逾期,银行账户被冻结,业务停滞,发生经营亏损,并且润泰管理层拒不提供财务报表及资料。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计提了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7,905万元;2019年公司没有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比2018年少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7,905万元。
    
    2、2018年度深圳九有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有供应链”)对润泰供应链的债权,单项计提坏账准备2,890万元;2019年公司没有计提坏账准备,比2018年少计提坏账准备2,890万元。
    
    3、因公司为润泰供应链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对润泰供应链承担的最高担保责任金额为31,430万元,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2018年度计提预计负债3,400万元;2019年公司计提预计负债195万元,比2018年少计提预计负债3,205万元。
    
    4、2018年度公司对收购博立信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对博立信商誉7,564万元全额计提商誉减值损失;2019年公司没有对博立信计提商誉减值损失,比2018年少计提商誉减值损失7,564万元。
    
    四、风险提示
    
    上述事项仅为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数据,目前尚存在以下重大风险事项,提示如下:
    
    公司控股子公司润泰供应链银行贷款逾期(贷款逾期金额本息合计人民币31,430万元),导致被多家债权银行及供应商起诉,累计被诉讼金额美金2,159万元及人民币14,379万元。以上诉讼法院尚未全部判决且公司承担的金额尚未最终确定,以法院最终执行金额为准。
    
    除上述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可能影响本期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九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