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2019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18 证券简称:东软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0-001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
    
    少7,500万元到9,000万元,同比减少68%到82%。? 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
    
    比,预计减少9,000万元到10,600万元,同比减少805%到948%。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7,500万元到9,000万元,同比减少68%到82%。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9,000万元到10,600万元,同比减少805%到948%。
    
    (三)本次预告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1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18万元。
    
    (二)每股收益:0.09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创新业务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公司以原有主营业务为基础和平台,通过软件、技术与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医疗健康、智能汽车等行业的变革,在“大医疗健康”、“大汽车”等板块构造了一批创新业务公司,包括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东软熙康控股有限公司、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原名称为“北京东软望海科技有限公司”)、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融盛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这些创新业务公司所处的市场在快速发展和迭代,竞争激烈。基于发展需要,创新业务公司继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力度,推动有效的转型和突破,报告期内部分创新业务公司预计经营业绩增加亏损,对上市公司业绩的负向影响加大。上述影响不归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因此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有影响。
    
    (二)财务费用的影响
    
    由于公司整体布局、投资规划和股份回购等因素使得公司流动资金减少,为补充流动资金,公司2019年流动资金贷款平均余额同比增加超过6亿元,贷款利息相应增加,对2019年度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三)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的影响
    
    2019年,公司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持有的股票投资在持有期间计算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计入当期损益,而上年同期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核算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上述核算科目的变化使得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
    
    综合上述因素,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具体结果,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四、风险提示
    
    公司2019年度业绩核算尚未完成,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同时,采用权益法核算的几家创新业务公司的业绩核算也尚在进行中,如果创新业务公司的业绩最终完成情况与当前预计情况有差异,也可能会对公司的整体业绩构成影响。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若上述不确定性事项导致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和实际业绩差异金额较大等情形时,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二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