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30 证券简称:中国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0-008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高科”)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8,250万元。
    
    2、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500万元至-9,75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8,250万元。
    
    2、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500万元至-9,75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减少1,967.87万元至5,217.87万元。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35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717.87万元。
    
    (二)每股收益:0.003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证券代码:600730 证券简称:中国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0-008
    
    1、或有事项的影响
    
    (1)2020年1月3日,公司收到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9%股权事项评估备案结果的通知》,获悉:经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研究决定,对中国高科收购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腾教育”)49%股权事宜,不予办理评估备案(详见公司临2020-002号公告)。2020年1月10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收购英腾教育49%股份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经综合考虑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的合法合规性和可行性,董事会决议终止收购英腾教育49%股份暨关联交易事项(详见公司临2020-005号公告)。
    
    根据《关于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如任何政府部门发布命令、裁定或采取任何行动限制、阻止或以其他方式禁止股份转让,且该等命令、裁定或行动均为终局的且不可申请复议、起诉或上诉的,则《股份转让协议》可予以终止。另外,《股份转让协议》也约定,若英腾教育开始进行摘牌程序后,因任何非英腾教育及/或原始股东原因,中国高科主动单方拒绝完成本协议项下任何一次收购的,则中国高科应向原始股东赔偿履约证明金的35%(金额约为2,811.375万元)作为违约金(详见公司临2017-027、临2019-034、临2020-002、临2020-006号公告)。
    
    公司董事会已决议终止收购英腾教育49%股份暨关联交易,不排除交易对方主张中国高科违约的可能性。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13号——或有事项》的规定,将在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前依据具体情况判断经济利益流出的可能性,对很可能承担的违约责任计提预计负债,暂预计减少2019年度利润总额2,811.375万元。
    
    终止《股份转让协议》若对英腾教育的未来经营业绩情况造成负面影响,则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并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共计62件,合计诉请金额为1,240.97万元。2019年度该系列案件管辖权异议已全部处理完毕,北京一中院暂将全案委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解,目前尚未审结。公司基于审慎性考虑,依据诉讼进展对很可能因此流出的经济利益计提预计负债,金额以最终经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证券代码:600730 证券简称:中国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0-008
    
    2、委托理财收益较上年下降
    
    本年度公司偿还8亿元企业债券及600万美元长期借款,闲置资金规模较期初大幅度减少,委托理财收益较上年度减少约3,600万元。
    
    3、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影响
    
    在国家对于房地产价格维稳的政策影响下,本年度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增幅不大,预计较上年度对利润贡献金额减少3,700万元左右。
    
    (二)主营业务影响
    
    2019 年度公司在稳定经营不动产租赁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教育业务,教育业务收入占比提升显著。公司在线医学教育业务平稳增长,并稳步推进 IT领域产教融合业务,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方向的学科、专业和学院共建业务,通过打造核心产品并构建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由于学科、专业和学院共建业务的合同特点,签署的合同的执行将在2020年逐步推进,其对主营业务收入的影响将在以后年度逐年实现。
    
    2018年度公司收尾贸易业务,实现贸易业务收入2,207.63万元,贡献利润744.28万元。公司2019年度无贸易业务收入,相应利润减少。
    
    四、风险提示
    
    除上述预亏原因外,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