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达科技:2019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681 证券简称:奋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0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项  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
     公司股东的  亏损:152,087.56万元至215,660.69万元   亏损:77,982.22万元
       净利润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本期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商誉减值
    
    报告期内,受移动智能终端市场呈现疲态、金属结构件行业竞争加剧及主要客户订单减少的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富诚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富诚达”)业绩严重不达预期,经对富诚达未来经营情况分析预测,判断公司因收购富诚达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此外,受智能手机外观件去金属化的趋势影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受工厂搬迁等方面的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欧朋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称“欧朋达”)出现经营亏损,经对欧朋达未来经营情况分析预测,判断公司因收购欧朋达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以上两家全资子公司最终减值金额将由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其他资产减值
    
    主要系移动智能终端金属结构件部分存货存在减值迹象;受移动智能终端金属结构件部分工艺变更的影响,部分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将根据测试结果并按照谨慎性原则相应计提减值准备。
    
    四、其他相关说明
    
    1.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若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其他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电声产品、健康电器营业收入同比稳步增长,智能可穿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度增长,本次拟计提商誉减值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现金流,若剔除商誉减值因素,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
    
    特此公告。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奋达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