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林股份:2019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00 证券简称:双林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3
    
    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01月0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表
    
         项  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    比上年同期下降:1,274.96% ~ 1,687.44%
      股东的净利润                                             亏损:6,182.02万元
                       亏损:85,000.00万元 ~ 110,500.00万元
    
    
    风险提示:结合当前经济形势、行业态势及国际贸易影响,整车厂产销量持续下滑,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判断因收购双林投资、上海诚烨、新火炬产生的商誉存在明显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将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现经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预计上述三家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 74,784 万元,最终减值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此外,受汽车行业不景气影响,整车厂产销量下滑,公司部分固定资产闲置、存货存在跌价风险等,预计产生资产减值准备 24,000 万元左右。计提上述资产减值准备将导致公司2019年度产生较大亏损。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主要系:
    
    1、商誉大额减值准备计提
    
    公司子公司双林投资、上海诚烨、新火炬2019年度实际盈利实现情况较差,同时,公司根据对其未来业绩的预测,初步测算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4,784万元,将计入2019年度资产减值损失。最终减值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
    
    受2019年度及未来汽车行业景气度影响,整车厂产销量持续下滑,公司部分资产出现闲置,存在较大减值风险。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显示该类资产的可回收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约14,000万元,公司据此预计需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14,000万元,将计入2019年度资产减值损失。最终减值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3、其他资产减值准备计提
    
    由于部分整车厂经营困难以及项目终止等原因产生相关资产如模具、应收账款等减值约10,000万元,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约10,000万元,最终减值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进行审计后确定。
    
    4、应收业绩补偿预计
    
    根据公司子公司双林投资业绩完成以及对未来预测情况,涉及少数股东补偿股份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合计预计影响利润增加约6,242万元,最终该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四、其他相关说明
    
    1、预计本报告期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8,440.96万元,上年同期为42,329.17万元。本期非经常性损益构成为:
    
    (1)双林投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业绩承诺事项,少数股东应补偿股份公允价值变动收益6,242.49万元;
    
    (2)政府补助2,970.41万元;
    
    (3)新火炬税收滞纳金990万元;
    
    2、由于资产减值准备导致报告期产生较大亏损,但公司汽车零部件主营业务运转正常。公司全体董监高有信心在2020年开源节流、把握市场机会、提升运作效率,全力实现业绩扭亏为盈;
    
    3、本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4、2019年年度业绩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