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升科技: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提示性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73 证券简称:当升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3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当升科技”或“公司”)子公司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中鼎高科”)2019年实际经营情况与收购时的预期偏差程度较大,公司委托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账面价值3.13亿元的商誉进行价值评估。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规定,根据中鼎高科2019年度业绩完成情况及未来盈利预测、市场发展趋势和竞争状况等,经评估机构初步测算,预计商誉减值金额约29,000万元。
    
    二、商誉形成过程及以往商誉减值测试情况
    
    2015年8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姚福来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855号),核准了当升科技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鼎高科100%股权相关事项。公司支付对价总额41,300.00万元,其中,75%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25%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该事项形成合并商誉31,302.66万元。
    
    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的《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姚福来、刘恒才、田立勤、付强之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利润补偿协议》,中鼎高科2015年、2016年、2017年预测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3,700万元、4,300万元、4,900万元。中鼎高科2015年至2017年度累计实际业绩完成率为117.93%。公司于承诺期届满后进行了商誉减值测试,商誉未发生减值。
    
    2018年中鼎高科实现净利润5,217.08万元。实际经营业绩符合收购时预期,公司于2018年末进行了商誉减值测试,经评估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三、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
    
    受终端市场变化、行业竞争加剧及国际贸易环境变化等影响,中鼎高科2019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实际经营业绩预计远低于2015年收购时的预期,根据相关规定,评估机构对公司合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经初步测算,预计商誉减值金额约29,000万元,主要原因如下:
    
    1、终端市场需求下滑,模切机行业受到较大影响,收入大幅减少
    
    模切市场的主要客户为手机、Pad等消费电子类市场,根据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2019年手机需求出现下降,同时Pad市场持续萎缩,导致模切机市场需求大幅减少。按行业惯例,第四季度是销售旺季,但中鼎高科2019年第四季度旺季未如期实现大幅放量,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67%,导致中鼎高科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降低约38%,其中出口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超过70%。
    
    2、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前几年下游模切件行业的迅速扩张,多数模切件厂商基本完成模切机等固定资产购置,近年新增产能扩建相对减少,需求降低。加之市场上新增多家模切机制造企业,导致模切机行业产能过剩,2019年价格竞争愈演愈烈,产品价格下滑明显,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导致2019年净利润同比降低超50%。
    
    四、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将计入公司2019年损益,将对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因目前相关商誉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中,减值测试的具体过程和结果尚未最终确定,待评估机构完成全部评估工作后,公司将对商誉减值测试评估结果进行详细披露。
    
    五、有关商誉减值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减值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的情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计提商誉减值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为评估机构初步测算结果,减值金额尚需根据评估机构最终评估结果进行确定,与上述金额可能存在一定差距。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