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和软件:2019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339 证券简称:润和软件 公告编号:2020-011
    
    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表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亏损:175,100.00万元—175,600.00万元     盈利:31,437.79万元
        东的净利润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出现公司上市以来首次亏损,主要原因如下:
    
    1、部分并购子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并导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
    
    公司自2014年布局金融科技业务,先后并购了北京联创智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智融”)、上海菲耐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耐得”)等全资子公司,上述并购子公司在业绩考核期内均完成了业绩考核指标,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利润贡献,但由于并购子公司均为轻资产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并购资产时形成了较大的商誉。
    
    报告期,联创智融出现部分业务骨干人员流失,在经营过程中新客户开拓不达预期,并对历史客户基于回款信用主动收缩了部分业务,导致收入规模大幅下降,净利润大幅下滑;菲耐得因业务规模出现下降,导致净利润下滑。公司结合上述子公司经营情况的变化,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经公司财务部门及评估机构的初步测算,2019年度预计对联创智融、菲耐得两家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合计约为166,000万元,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计提应收账款资产减值损失
    
    报告期内,联创智融的应收账款回收未达预期,公司对应收账款对应的客户进行综合分析,发现部分应收账款存在一定回收风险,公司对该部分客户应收账款进行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因此增加的资产减值损失约为10,000万元,最终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金额以审计报告为准。
    
    3、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情况
    
    2019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为2,500.00万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转让子公司股权产生的收益及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收益。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根据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得出,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