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翔环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362 证券简称:天翔环境 公告编码:2020-022号
    
    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表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亏损:
      归属于上市公司        167,867.61万元-168,367.61万元            亏损:
       股东的净利润          比上年同期上升:3.47%-3.76%         174,423.29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受到公司持续债务危机影响,资金周转困难,主要出现以下方面的情况,形成经营大幅度亏损:
    
    1、正常经营受到严重影响,环保项目进展缓慢、产品交付难以达到预期,造成项目违约产生;同时由于公司出现大量债务逾期,订单大幅下降,毛利率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影响;
    
    2、公司基本丧失融资能力,借款违约产生逾期利息、罚息、违约金、诉讼相关费用等造成财务成本大幅上升影响经营业绩。
    
    3、报告期内,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部分经营合同难以继续履约,同时面临投资者以公司虚假陈述导致投资损失为由索赔,对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商誉、投资者赔偿等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和预计负债共计74,981.395万元。
    
    (1)公司一直对应收款项状况进行持续信用评估,以确定潜在的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并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进行计提坏账准备。另外,根据公司推进司法重整程序的情况,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及会计准则,2019年度非经营性占用信用减值准备计提比例为10%,即24,310.17万元。公司2019年应收款项信用减值准备计提合计39,456.68万元。
    
    (2)公司的库存商品、在产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其可变现净值按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用于生产而持有的材料存货,其可变现净值按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公司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2019 年度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9,744.82万元。
    
    (3)商誉减值测试是按照圣骑士资产组合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确定,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根据管理层批准的五年期的财务预算为基础的现金流量预
    
    测来确定。公司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2019年度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10,175.94万元。
    
    (4)固定资产减值测试是按照该资产组合的预计未来可回收金额的现值确定,公司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2019 年度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0,450.13万元。
    
    (5)公司于2019年5月2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公司未及时披露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相关关联交易情况等事项,要求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部分投资者以公司虚假陈述导致其投资损失为由对公司提
    
    起诉讼。截至2020年1月20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部分投资者向
    
    公司索赔的诉讼,第一批6名证券虚假陈述案件已于2019年12月12日开庭审
    
    理,索赔金额为1,260,725.05元,另有约30名投资者已向法院提交诉讼资料
    
    待法院受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
    
    偿案件的若干规定》,投资人在虚假陈述实施日及以后,至揭露日买入公司证券,
    
    在虚假陈述揭露日及以后,因卖出公司证券发生亏损,或者因持续持有公司证
    
    券而产生亏损,存在因果关系应该赔偿。公司委托专业机构对公司违规情况、
    
    原告提交的证据及股票交易情况进行详细分析,结合司法实践,综合考量证券
    
    市场系统风险因素,并结合以往处理类似案件的处理经验,预估公司将承担损
    
    失,2019年度计提预计负债5,153.825万元。
    
    4、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34,0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与部分债权人签订的债务抵偿协议附条件在公司重整获得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的情况下生效。截至本披露日公司尚未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债权人已同意抵减对公司的债权45,497.73万元用于偿还大股东对上市公司占用尚未生效。
    
    2、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对2019年财务数据测算,公司2019年末净资产为负数,公司存在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而触发暂停上市的风险。
    
    3、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司法重整程序,公司能否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若公司无法进入司法重整程序或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后因重整失败被宣告破产存在触发终止上市的风险。
    
    详情请关注公司自2019年6月3日起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