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通信:董事会关于以债转股方式对子公司四川灵通电讯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20-006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以债转股方式对子公司四川灵通电讯有限
    
    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四川灵通电讯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以债转股方式对四川灵通电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2,320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夯实四川灵通电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灵通)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以债转股方式对四川灵通进行增资2,320万元。
    
    本次增资行为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增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灵通电讯有限公司
    
    住所:绵阳高新区普明南路东段111号
    
    法定代表人:罗江发
    
    注册资本:6,800万元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范围:通信车系统集成、通信系统、通信工程、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安装及技术服务,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施工与服务,通信及信息技术设备、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电缆、光缆、光电缆组件、通信仪器仪表、医疗电子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等。
    
    四川灵通主要从事电缆传输设备、光纤传输设备、无线接入设备、PCM设备、交换机设备、通信系统集成等军品,以及民用通信、安防及网络通信产品等民品研制生产。
    
    2.四川灵通财务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四川灵通的资产总额为22,233.28万元,负债总额为13,235.92万元,净资产为8,997.36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550.91万元,净利润为333.13万元;截止2019年10月31日,资产总额为29,483.31万元,负债总额为20,112.43万元,净资产为9,370.88万元;2019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13,238.04万元,净利润为373.52万元。
    
    3.四川灵通股东情况
    
    四川灵通注册资本6,8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持股60%,本公司之下属子公司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0%。
    
    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住所:成都市东三环二段龙潭工业园航天路19号;定代表人:刘厚文;注册资本:66,000万元;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营业范围:设计、制造、销售:通信设备(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导航设备、通讯指挥和维修专用车辆、印制电路板、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及零部件、工模具、无人机及配件;通信系统开发与集成;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通信工程、航空器材部件维修、电子产品技术服务等。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成都航天的资产总额为120,312.17万元,负债总额为80,552.47万元,净资产为39,759.70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0,244.02万元,净利润为165.65万元;截止2019年10月31日,资产总额为124,392.95万元,负债总额为84,149.57万元,净资产为40,243.39万元;2019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34,335.46万元,净利润为483.69万元。
    
    成都航天注册资本66,000万元,其中公司持股95%,中国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院持股5%。
    
    三、增资方案
    
    截止目前,四川灵通对股东本公司及成都航天的应付股利金额分别为1,393.82万元和1953.21万元,本次增资将四川灵通应付股利中的2,320万元,以债转股形式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总额为2,320万元,其中,本公司增资1, 392万元,成都航天同比例增资928万元。增资完成后,四川灵通注册资本由6,800万元增加至9,120万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增资,减轻了企业负担,推动企业去杠杆,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企业资产结构,同时缓解资金压力,减轻财务负担,增强企业资本实力,有利于四川灵通良性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收益水平。
    
    五、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可能面临子公司管理风险、业务经营风险等。公司将加强对四川灵通的经营活动的管理,做好风险的管理和控制。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航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