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08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亏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13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相关规定,现将《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你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披露公告称,因全资子公司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宽带”)经营亏损以及部分资产存在明显减值迹象等原因,公司2019年业绩预计亏损11.6亿元到13.9亿元。鉴于该事项影响重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
    
    一、公告披露,报告期内受国家“提速降费”政策和基础电信运营商推广融合套餐送宽带的影响,方正宽带接入业务用户流失、规模萎缩、毛利下降,导致方正宽带经营亏损约3.75亿元。请公司:(1)结合行业状况、方正宽带生产经营和客户情况、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补充披露方正宽带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方正宽带用户数量、单用户收入贡献等,补充披露方正宽带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和合理性,并结合方正宽带经营计划,说明毛利率下降是否存在持续性并充分提示风险。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二、公告披露,报告期内方正宽带部分资产存在明显减值迹象,经公司会同评估机构对资产状况进行了预评估,初步确定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7.97亿元。请公司:(1)分项列示涉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资产、预计金额及出现减值
    
    迹象的相关依据;(2)结合在建工程各年建设进度、固定资产实际使用情况等,
    
    说明资产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本期计提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前
    
    期计提不足的情形,是否存在一次性计提以进行利润跨期调整的行为;(3)补充
    
    披露上述资产减值测试的方法及过程,包括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认定、主要参数
    
    选取及依据等情况,说明计提金额是否准确、恰当,是否符合准则规定。请会计
    
    师、评估机构发表意见。
    
    三、2014年至2019年三季度,方正宽带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持续大幅攀升,而业绩持续下滑。我部已在公司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中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固定资产减值测试情况。请公司说明,前期是否勤勉落实监管函件各项核查要求及证据,是否需要对前期回复内容进行修改。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请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审慎核实上述事项。请你公司于2020年2月5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以上为《问询函》的全部内容,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回复《问询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