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2019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11 证券简称:向日葵 公告编号:2020—002
    
    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项  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      亏损:12,300-12,800万元      亏损:114,631.77万元
      股东的净利润
    
    
    注: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盈利6,680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近年来,受国外对来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开展“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以及国内调控光伏电站及分布式光伏项目指标、调整上网电价及削减补贴标准、降低补贴强度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尤其是2018年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等联合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受该文件的重大不利影响,光伏行业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导致2018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出现大额亏损。2019年,光伏行业形势并没有明显好转,公司主动采取措施,将光伏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减少其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
    
    公司2019年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出售亏损子公司
    
    2019年12月31日,公司完成对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绍兴向日光电新能源研究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出售。
    
    2、坏账准备计提
    
    受光伏市场政策的影响,光伏全行业陷入资金严重紧张的严峻局面,为有效催收货款,本期公司对多次催收仍未能如期收回货款的客户单位提起法律诉讼。根据公司既定的会计政策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并针对超出信用期长期无法有效收回且已提起诉讼的客户单位单独考虑应收账款的计提。
    
    3、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
    
    受光伏电池片和组件产品市场价格的持续下滑,公司聘请了中介机构,对公司自有的光伏电站资产进行了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对账面价值低于评估价值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4、预计负债
    
    母公司预计补交出口退税损失
    
    2018年4月份,母公司接受绍兴税务局稽查局稽查,稽查发现母公司出口给原子公司向日葵(德国)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国向日葵”)组件货款有较大金额尚未收款,按照税法要求对其中部分货款所对应的出口退税,需退还给税务局,目前尚未结案,公司针对该笔税款计提预计负债。
    
    2018年4月份,公司向绍兴市税务局进出口分局作收汇延期备案申请,将2017年出口给德国向日葵的货款延期收汇至2020年。备案期间,德国向日葵未支付任何货款,并且母公司于2019年12月豁免德国向日葵债务,该笔出口应收款已确定无法收回,因此该笔出口对应出口退税应退还给国库,公司针对该笔税款计提预计负债。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进行初步测算的预计,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数据将在本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向日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