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冠股份: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10 证券简称:金冠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9
    
    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一性、记本载期、业误绩导预性计陈情述况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项  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                                               盈利:
     公司股东的      亏损:117,000万元-117,500万元        19,613.12万元
       净利润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中本期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出现亏损,主要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电气设备及电表业务收入稳中有升,但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毛利率较同期下降;充电桩业务收入较同期下滑,主要系公司主要客户国家电网充电桩招标量缩减等因素导致;锂电池隔膜业务方面,由于2019年度新能源行业整体增速未达预期、锂电池隔膜产品同质化竞争加剧等因素,导致公司锂电池隔膜收入及利润较同期明显下滑。此外,为避免产品陷入同质化与价格战局面,公司于报告期内加大了对泛在电力物联网、有序充电、锂电池隔膜及低速电动车充换电系统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投入力度,导致费用出现较大幅上升。
    
    2、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合计约15.7亿元,具体如下:
    
    (1)公司已委托相关评估机构对公司收购南京能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能瑞”)形成的商誉相关的包含商誉的资产组进行评估,该项商誉的账面价值为11.08亿元,经初步判断,子公司南京能瑞的业绩实现不及预期,预计南京能瑞包含商誉的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本报告期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5亿元左右。
    
    (2)公司已委托相关评估机构对公司收购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源鸿图”)形成的商誉相关的包含商誉的资产组进行评估,该项商誉的账面价值为10.38亿元,经初步判断,子公司辽源鸿图的业绩实现远不及预期且转为亏损,预计辽源鸿图包含商誉的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本报告期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0.2亿元左右。
    
    3、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44,200万元,其中包含:由于子公司预计未完成业绩承诺而导致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对公司的业绩补偿约38,900万元,以及政府补助等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约5,300万元。
    
    4、报告期内,由于大额商誉减值并不构成公司实际现金流损失,预计公司2019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约为6,300万元,保持公司上市以来持续为正的趋势。
    
    四、应对措施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公司成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洛阳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持续深化布局新能源及智能电气业务。为尽快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计划加强技术研发及市场投入,提升产品质量、改善客户结构及毛利率水平。其中,(1)锂电池隔膜方面,通过引入韩国明胜TNS对子公司进行股权增资等为公司带来海外隔膜领域的先进工艺技术、管理体系及市场资源。公司聚焦中高端基膜、涂覆膜产品,重点突破国内外主流电池厂家,力争实现收入及利润的提升;(2)充电桩方面,强化有序充电技术的研发投入,在江苏、河南及全国其他营运类新能源车保有量排名靠前的区域积极投资布局集中式充电场站运营项目;(3)智能电气业务,除稳固存量市场业务外,公司将借助股东背景优势,全力拓展中原地区城市建设、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智能电气业务增量。
    
    此外,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强化考核与激励、整合内外部产业资源,尽快实现扭亏为盈。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
    
    2、截至本业绩预告日,公司聘请的专业审计和评估机构尚未完成各项工作,暂无法对商誉减值、业绩承诺导致的非经常性损益的金额得出最终结论。
    
    3、2019年年度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