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化学: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政策奖补协议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14 证券简称:日科化学 公告编号:2020-004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政策奖补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涉及金额:本协议涉及财政扶持资金人民币7,708万元。
    
    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日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尚未收到财政扶持资金,本次财政扶持资金在扣除成本及相关费用支出后,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预计会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将带来积极影响,具体金额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拟获得扶持资金的基本情况
    
    根据《滨州市沾化区招商引资激励政策(试行)》、《滨州市沾化区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28条措施(试行)》等文件要求,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日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科橡塑”)于2020年1月21日与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山东日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在沾投资项目政策奖补协议书》。为支持日科橡塑项目发展,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拟给予日科橡塑7,708万元人民币财政扶持资金。该项政府财政扶持资金为现金形式,与日常经营活动相关,但不具有可持续性。政策奖补协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山东日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滨州市沾化区招商引资激励政策(试行)》、《滨州市沾化区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28条措施(试行)》等文件要求,甲方按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一事一议”的原则,就乙方拟在沾化投资建设的年产20万吨ACM及20万吨胶片项目和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氯碱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给予资金扶持,特签订本协议。
    
    (一)投资建设项目情况
    
    1、年产20万吨ACM及20万吨胶片项目。预计投资额10.5亿元,在沾化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建设20万吨ACM及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
    
    2、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氯碱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日科橡塑拟有偿收购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二)项目扶持政策
    
    1、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之内,甲方给予乙方7,708万元人民币财政扶持资金。扶持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乙方及其子公司项目发展。
    
    2、甲方承诺协助乙方办理海洋化工项目技改、试生产手续,确保如期开工、投产。
    
    (三)违约责任
    
    1、甲、乙双方应积极主动配合对方工作,甲、乙双方均应履行本协议约定内容。
    
    2、本协议任何一方未征得另一方的书面同意,不得将本协议约定的权利和义务转让给第三方。一方未征得另一方书面同意而转让本协议约定内容的,另一方有权单方解除本协议,并有权请求违约方赔偿给守约方造成的经济损失。
    
    3、甲、乙双方对本协议均负有保密义务,未经对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将本协议内容对外公开或泄露,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则,乙方需要进行对外披露的除外。
    
    (四)附则
    
    1、本协议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协商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甲方保证上述扶持资金的发放程序、文件依据合法合规。
    
    3、因本协议及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由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向项目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本协议自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并加盖双方单位公章之日起生效。本协议壹式肆份,甲、乙双方各执两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二、补助类型及对公司的影响
    
    1、补助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本次拟获得的政府补助与资产相关。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根据《政策奖补协议书》,本次拟收到的 7,708 万元财政扶持资金,经公司财务部初步确认,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第六条规定,政府补助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予以确认:(1)企业能够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2)企业能够收到政府补助;第七条规定,政府补助为货币性资产的,应当按照收到或应收的金额计量。日科橡塑尚未收到上述财政扶持资金,最终收到财政扶持资金的金额存在不确定性,本次财政扶持资金的具体会计处理及最终对公司损益的影响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3、补助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于2019年7月3日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拟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日科橡塑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ACM装置和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105,356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刊登的《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6)。
    
    日科橡塑于近日与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及山东慧滨棉纺漂染有限公司、刘伟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因战略发展需要,实现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发展,日科橡塑拟以现金方式使用人民币7,708万元受让慧滨棉纺、刘伟持有的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日科橡塑持有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刊登的《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附生效条件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
    
    本次签署政策奖补协议,有利于上述投资事项的顺利实施。截至本公告日,日科橡塑尚未收到上述财政扶持资金,本次财政扶持资金在扣除成本及相关费用支出后,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预计会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将带来积极影响,最终会计处理及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后续进展情况的披露
    
    截至本公告日,日科橡塑尚未收到上述财政扶持资金,涉及财政扶持资金拨付情况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日科橡塑与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签署的《山东日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在沾投资项目政策奖补协议书》。
    
    特此公告。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科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