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科技: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315 证券简称:焦点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
    
    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授权期限截至2020年2月25日。
    
    根据上述决议,现将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最新进展情况公告如下。同时,公司进行以下投资理财的决策审批程序和具体操作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合法有效。
    
      受托人名  产品名   委托理                           收益类  本期实际   预计收   实际收
         称       称     财金额    起始日期    终止日期     型    收回本金    益率     益率
                                                                     金额
      中信银行  结构性  500万元   2019/10/9   2019/10/16  保本浮   500万元    2.20%-    2.20%
      建邺支行   存款                                      动型               2.60%
      中信银行  结构性  500万元   2019/10/9   2019/11/6   保本浮   500万元    2.35%-    2.35%
      建邺支行   存款                                      动型               2.75%
      中信银行  结构性   5000万   2019/10/2   2020/1/20   保本浮      0      3.85%-   未到期
      建邺支行   存款      元         1                    动型               4.35%
      东亚银行  结构性   4000万   2019/10/2   2020/4/22   保本浮      0      0.30%-   未到期
      南京分行   存款      元         2                    动型               4.55%
      东亚银行  结构性   3000万   2019/10/2    2020/2/3   保本浮      0      0.30%-   未到期
      南京分行   存款      元         3                    动型               4.55%
      中信银行  结构性  700万元   2019/10/2   2019/11/6   保本浮   700万元    2.20%-    2.20%
      建邺支行   存款                 3                    动型               2.60%
      中信银行  结构性   1000万   2019/11/6   2019/11/20  保本浮  1000万元   2.50%-    2.50%
      建邺支行   存款      元                              动型               2.90%
      中信银行  结构性  500万元   2019/11/6   2019/12/25  保本浮   500万元    2.20%-    2.20%
      建邺支行   存款                                      动型               2.60%
      东亚银行  结构性   3000万   2019/11/1   2020/4/14   保本浮      0      0.30%-   未到期
      南京分行   存款      元         3                    动型               4.55%
      中信银行  结构性   5000万   2019/11/2   2020/5/18   保本浮      0      3.85%-   未到期
      建邺支行   存款      元         0                    动型               4.35%
    
    
    证券代码:002315 证券简称:焦点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中信银行 结构性 500万元 2019/11/2 2019/12/31 保本浮 500万元 2.40%- 2.40%
    
      建邺支行   存款                 0                    动型               2.80%
      浦发银行  结构性   2000万   2019/11/2               保本浮             3.85%-
      南京江北   存款      元         8       2020/2/26    动型       0       4.40%    未到期
        支行
      东亚银行  结构性   2000万   2019/12/1   2020/3/18   保本浮      0      0.30%-   未到期
      南京分行   存款      元         8                    动型               4.65%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1、中信银行建邺支行结构性存款
    
    (1)投资收益:
    
    产品浮动利率与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挂钩,具体产品收益率详见上表。理财期满,如产品正常到期,本金及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0个工作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支付,如中国、美国节假日或公休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2)赎回:公司没有提前终止权,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内,公司不得提前赎回。
    
    (3)风险提示:
    
    收益风险:本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产品,中信银行保障存款本金,但不保证具体收益率,由此带来的收益不确定风险由购买者自行承担,购买者应充分认识购买本产品的风险,谨慎购买。
    
    利率风险:如果人民币市场利率上升,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人民币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购买者将承担该产品资产配置的机会成本。
    
    流动性风险:本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产品,购买者无提前终止本产品的权利,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内,购买者不得提前支取,可能导致购买者在需要资金时无法随时变现。公司在部分7天、14天短期产品到期后办理了转存手续。
    
    政策风险:本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产品的投资、偿还等环节的正常进行,从而可能对本产品造成重大影响。
    
    证券代码:002315 证券简称:焦点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
    
    信息传递风险:购买者应根据本产品说明书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相关信息。中信银行按照本产品说明书有关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发布产品的信息公告,购买者应根据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及时与产品经理联系,或到中信银行网站、营业网点查询,以获知有关本产品相关信息。如果购买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购买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购买者自行承担。另外,购买者预留在中信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中信银行。如购买者未及时告知中信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或因购买者其他原因导致中信银行在其需联系时无法及时联系上购买者,可能会由此影响购买者的购买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购买者自行承担。
    
    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产品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正常进行,进而影响产品的资金安全。“不可抗力”是指交易各方不能合理控制、不可预见或即使预见亦无法避免的事件,该事件妨碍、影响或延误任何一方根据本产品说明书履行其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事件包括但不限于地震、台风、洪水、水灾、其他天灾、战争、骚乱、罢工或其他类似事件、新法规颁布或对原法规的修改等政策因素。
    
    2、东亚银行南京分行结构性存款
    
    (1)投资收益:
    
    产品浮动利率与澳元兑美元挂钩,具体产品收益率详见上表。公司于到期日,即可取回原本的投资金额及相关投资收益。
    
    (2)赎回:不设公司提前赎回,公司参与本结构性理财产品即表示承诺将持有产品直至到期日。
    
    (3)风险提示
    
    收益风险: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取决于投资标的的市场表现,其投资标的的价值受市场等多种要素影响。
    
    市场风险: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价值和价格受市场和经济变动的影响而波动。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价值和价格在其有效期限内可能会一直变动。
    
    证券代码:002315 证券简称:焦点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
    
    信用风险:该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公司为银行的无担保一般债权人,当银行发生资不抵债时,有担保债权人将对银行资产享有优先于无担保一般债权人的受偿权,遇此情形,公司可能损失全部或部分投资收益及/或本金。
    
    汇率风险:当公司投资于以非本国货币结算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时,若需将投资货币兑换回本国货币,在外汇市场汇率发生波动时,公司的实际收益率将受到影响,甚至可能因汇率变动而造成投资本金的损失。
    
    对冲交易风险:当银行就结构性理财产品进行了衍生工具的对冲交易(如掉期交易),且因发生银行根据商业上合理的原则认为对对冲交易产生重要影响的因素,在此情况下,银行可能会调整结构性理财产品下的部分条款或甚至提前终止该结构性理财产品,公司在结构性理财产品下的投资回报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
    
    3、浦发银行南京江北支行结构性存款
    
    (1)产品存款本金和产品收益兑付日:
    
    投资期限届满后的下一日兑付投资本金及收益。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同时投资期限也相应延长至下一工作日的前一日。(资金到账时间在投资兑付日24:00前,不保证在投资兑付日浦发银行营业时间内资金到账)
    
    (2)提前赎回:本产品不支持提前赎回。
    
    (3)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仅是针对当前有效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所设计;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则其将有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兑付等行为的正常进行。
    
    市场风险:交易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理财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延迟兑付风险:在约定的投资兑付日分配时,如遇不可抗力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按期分配相关利益,则公司面临理财产品延迟兑付的风险。
    
    不可抗力风险:如果因不可抗力不能依约履行时,可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违约责任。
    
    证券代码:002315 证券简称:焦点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
    
    二、相关说明
    
    1、公司与东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2、应对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运营的影响
    
    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高于活期存款收益率,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保障股东利益。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事宜的独立意见》;
    
    3、《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超额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保荐意见》;
    
    4、《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特此公告!
    
    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1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