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氏股份: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498 证券简称:温氏股份 公告编号:2020-8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同意下属子公司新田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田公司”)运营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田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新田项目”)结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新田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节余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将18,000万元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新田项目的建设。
    
    新田项目原计划建设情况:总投资52,30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18,000万元; 建设规模:满负荷生产,每年总出栏肉猪量为48万头; 建设内容:本部、一场(金盆猪场)和二场(枧头猪场)、一个饲料厂; 建设期限:2017年1月-2019年12月。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因新田项目二场(枧头猪场)二期的租用地手续不能办理,公司决定取消该部分的建设,而取消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该部分的建设将导致项目整体产能不足,项目所需的饲料拟从附
    
    近的公司其他下属饲料厂调拨,因而饲料厂也将一并取消建设。
    
    此外,项目的其他部分已经建设完成,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公
    
    司决定对该项目进行结项。
    
    二、新田项目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新田项目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投入金额                                  节余
                   计划项  其中:募                                     项目投入                          节余募集项目节余自有资金
                   目投资  集资金计                            应付未累计投入自累计投入             资金总额                          资金(9)资金(7)(8)=(1)
     项目          总  额   划投资总   有资金金额   募集资金    付募集   (6)=(3)=(1)(-6) -(2)-(3) =( 2) -
                   (1)   额(2)                             资金金()     金额( )              ( )                            (4)(-5)34               +  4  +
                                                               额(5)    (5)
     新田温氏畜
     牧有限公司
     生猪养殖一    52,300     18,000     22,602.10    13,325.50    855.26    36,782.86   15,517.14    11,697.90    3,819.24
     体化项目
    
    
    二、项目资金节余的主要原因
    
    1、枧头猪场之二期项目因租用地相关手续不能办理而取消建设,导致项目节余资金8,180万元;
    
    2、枧头猪场之二期项目的建设取消将导致项目整体产能不足,因而饲料厂的建设也相应取消,导致项目资金节余 7,337.14万元。
    
    因此项目共节余资金15,517.14万元,其中自有资金11,697.90万元,募集资金3,819.24万元。
    
    三、枧头猪场二期及饲料厂取消建设、新田项目结项对公司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
    
    枧头猪场二期计划产能12万头,约占新田项目设计总产能25%,取消建设后,新田项目建设规模、年均利润总额下降,但不影响项目正常运转,具体对比如下:
    
                 原可行性报告               枧头猪场二期及饲料厂取消建设、新田项目结项后
     建设规模(万头)   年均利润总额(万      建设规模(万头)      年均利润总额(万元)
                              元)
            48              7,314.25                 36                   5,485.69
    
    
    四、节余募集资金用途安排
    
    新田项目结项后,节余的募集资金3,819.24万元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进行监管,公司将根据自身发展规划及实际生产经营需求,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围绕主业、谨慎论证、合理规划安排使用,尽快寻找新的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进行投资,并在使用前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及时披露。上述项目的应付未付款支付完毕后,新田公司将对新田项目募集资金专户进行销户处理。公司董事会委托新田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办理本次专户注销事项。
    
    特此公告。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1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