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华科技: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63 证券简称:隆华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1
    
    隆华科技集团(洛阳)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 2019 年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增减(变%动)幅度
     营业总收入                         1,919,565,686.11 1,611,223,403.74           19.14
     营业利润                             247,875,570.18   176,179,768.51           40.69
     利润总额                             253,475,903.49   170,917,445.53           48.3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79,672,974.88   135,840,577.70           32.27
     基本每股收益(元)                           0.1964           0.1514           29.7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6.73%            5.37%            1.36
                                           本报告期末       本报告期初      增减变动幅度
                                                                            (%)
     总资产                             4,722,746,791.01 4,442,267,835.27            6.3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2,738,240,660.65 2,594,217,841.02            5.55
     总股本                               914,869,304.00   915,089,304.00           -0.0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         2.9933           2.8916            3.52
    
    
    注:本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67.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27%。
    
    (二)财务状况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72,274.68万元,较期初增长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为273,824.07万元,较期初增长5.55%。
    
    (三)增减变动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14%,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0.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2.27%,其主要原因为近年来隆华科技实施“业务全面转型、实现‘二次腾飞’”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产品升级为牵引力,以持续改进、管理提升为驱动力,践行“人才为本、创新驱动、精益管理、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
    
    公司在产业发展上,一方面做稳做强既有业务,围绕面向能源化工工业领域集过程换热、节能、节水、节约成本于一体的装备产业和环境保护与治理服务产业,引进高端人才、先进技术,整合资源,强化技术创新、推进产品升级、创新经营模式、持续改进管理,实现了既有业务做强做大、已经成为所处产业细分市场的引领者;另一方面从根本上转变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式,积极培育开拓新材料业务,重点围绕军民融合、战略性新材料领域,通过引进国内知名的专家型企业家、高端技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先进技术,整合资源,按照自主培育与并购提升相结合的策略,形成一批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市场前景良好的战略性新材料产业,构建核心技术或应用市场相关联、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格局,打造“技术领先、管理一流、军民融合、行业领先”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报告期内,公司新材料和节能环保板块均保持稳步快速发展。
    
    1、新材料板块布局优势显现,市场逐步放量。
    
    在靶材及超高温特种功能材料领域,公司近年来通过并购重组和管理提升扎实推进新业务布局,整合打造了钼靶的国内龙头供应商和ITO靶的国内领先的进口替代商,近期随着以OLED为代表的电子显示及半导体行业市场需求持续放量,公司作为上游核心靶材供应商步入了快速发展期。同时,公司大力开拓的因瓦合金、钨钼制品、钨钼丝线材产品等非靶材业务发展迅速,给下一步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在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领域,随着军改后装备新型号逐步量产,公司PMI泡沫、舰船用复合材料等产品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PMI泡沫产品已规模化应用于航天、航空等领域,成为多个机型的核心供货商,舰船复合材料制品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先后落实了多个型号任务的相关合同,其主推的大型结构复合材料产品实现市场突破。随着国家对轨道交通的持续投入和发展,公司持续扩大市场销售规模,减隔振链接系列产品、复合轨枕产品规模化应用于地铁、铁路等轨道交通领域,公司进一步丰富了轨道交通产品序列,一体成型合成轨枕等新产品开始批量供货,并获得市场一致好评,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引领地位更加巩固;PVC结构泡沫在中材科技、锦辉风电等多个客户端完成了测试认证,产品市场份额逐步提升。
    
    2、节能环保板块持续增长,业绩稳步提升。
    
    节能换热业务领域,公司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创新成果实施全工艺段营销策略,依靠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管理改进和经营转型等措施,实现了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环保水处理业务,在工业领域,聚焦火力发电、核电和石油化工行业水处理领域的业务,同时积极尝试为业主提供多方位的技术服务,取得较好进展;在市政领域,前期签订的重点市政项目有序推进,加强已运营项目的精益管理,运营情况良好。
    
    三、其它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财务数据公司将在 2019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隆华科技集团(洛阳)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