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股份:关于兰州生物药厂兽用布鲁氏菌病疫苗车间整改进展情况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0195 股票简称:中牧股份 编号:临2020-001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兰州生物药厂兽用布鲁氏菌病疫苗车间整改
    
    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披露了《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通报事项的说明公告》,详情请见于《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发的《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通报事项的说明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60)。公司对事件进展情况说明如下:
    
    一、进展情况
    
    (一)2019年1月14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甘肃省全力开展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处置工作》,就省市联合调查组对兰州厂调查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布,指出:“已于2019年12月7日关停了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车间,并于2020年1月13日撤销了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同时已报请农业农村部尽快批复撤销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产品批准文号。经与兰州生物药厂上级主管单位中牧集团沟通确认已启动兰州生物药厂所有疫苗车间搬迁工作,在年内完成出城入园。目前,已协调其上级主管部门启动问责追责工作”,“国家和省级疾控机构对兰州厂周边环境持续在进行抽样检测,未检出布鲁氏菌”。
    
    (二)在公司专项工作小组现场督导下,兰州厂以布病疫苗车间为重点,对全厂执行《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已开展全面检查,全力整改。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依据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兰州厂库存物资管理制度等规定,已向兰州厂作出书面决定,立即关闭兽用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并停止一切兽用布病疫苗生产活动。公司通过公司网站、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科普宣教力度,帮助员工科学认识布鲁氏菌血清抗体阳性、布鲁氏菌病,加强对员工生物安全防控知识的培训,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三)兰州厂生产区整体搬迁项目于2018年11月22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8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批准实施,目前厂房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兰州厂涉及病原微生物的疫苗生产车间将于2020年12月31日前迁出兰州厂现址。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2018年,兰州厂的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实现营业收入918.34万元,占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的0.21%。2019年1月~9月,兰州厂的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实现营业收入865.64万元,占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0.29%。
    
    三、后续采取的措施
    
    (一)公司将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事件调查处理、问责追责工作,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二)公司将汲取本次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流程,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在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公司将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四、风险提示
    
    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情况,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
    
    关于群众关注的卫生健康问题的解答,详见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特此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牧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