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华意: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简称:长虹华意 证券代码:000404 公告编号:2020-002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与方式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长虹华意”)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0年1月8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全体董事。
    
    2、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会议于2020年1月13日上午9:00以通讯方式召开。
    
    3、董事出席会议情况
    
    公司应参与表决的董事8名,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8名。
    
    4、会议主持人:董事长杨秀彪先生
    
    5、会议列席人员:公司监事与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6、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以书面投票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张勤建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鉴于朱金松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按照《公司法》、《上市资格审查,公司同意聘任张勤建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张勤建先生的提名、聘任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任职资格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违反《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七条规定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形;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身体状况,能够胜任公司相应岗位的职责要求;同意聘任张勤建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增补公司董事的议案》
    
    鉴于朱金松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人数已低于《公司章程》规定的人数,根据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推荐,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增补张勤建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任期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本次增补董事后,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经认真审阅董事候选人的相关材料,我们认为:本次董事会提名的董事候选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具有履行董事职责所应具备的能力,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开展远期外汇资金交易业务的议案》
    
    为锁定成本,稳健经营,保障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董事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远期外汇资金交易业务,年度交易总额为不超过7亿欧元(其他外币全部折算为欧元),授权经营层在上述额度内具体组织实施。
    
    本议案决议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三个会计年度(2020年至2022年)内有效。若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增加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额度,需重新按照《公司章程》和相关规范性文件规定履行审议程序。
    
    独立董事认为: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有利于规避和防范汇率波动风险,能有效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公司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建立了远期外汇交易业务内部控制制度,完善了相关内部控制流程和风险控制措施。该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发展需求,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事项,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议案审议事项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远期外汇资金交易业务的公告》。
    
    (四)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因公司经营周转需要,经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等十六家银行协商,就公司2020年度授信额度达成一致意向,公司董事会同意2020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总额39.5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1、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申请4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
    
    2、向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3.5亿元(其中1亿元为票据池额度)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
    
    3、向中国农业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1.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
    
    4、向中国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3.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
    
    5、向中国建设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4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
    
    6、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3.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并购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
    
    7、向招商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2.5亿元(其中1亿元为票据池额度)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等;
    
    8、向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申请3 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信用证、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
    
    9、向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申请1.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信用证、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
    
    10、向广发银行南昌分行申请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信用证、贸易融资等;
    
    11、向大华银行成都分行申请 2.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信用证、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
    
    12、向汇丰银行南昌分行申请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信用证、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
    
    13、向东亚银行南昌分行申请1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
    
    14、向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申请1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内保外贷等;
    
    15、向九江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 2 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开立信用证等;
    
    16、向赣州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 2 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开立信用证等;
    
    以上授信额度使用期限均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同意授权公司总会计师在上述额度内按规定办理融资业务事宜并签订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20年2月3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增补公司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开展远期外汇资金交易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附:张勤建先生简历
    
    张勤建,男,汉族, 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199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工学学士。历任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质量部副经理、销售部副经理、采购部经理、项目办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技术中心(研究院)副主任(副院长)、党委委员,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2019年5月至今担任加西贝拉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技术中心(研究院)副主任(副院长)。
    
    截至2020年1月13日,张勤建先生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张勤建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不存在被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的
    
    任职条件。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