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业股份:关于2020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4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锡业股份”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套期保值计划》,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2020年度开展与生产经营和贸易相关产品的套期保值业务。
    
    2、2020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和必要性
    
    公司主要从事锡、铜、锌等有色金属的采选、冶炼、加工、销售及贸易业务,由于有色金属产品、原材料和商品易受国内外经济、政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呈现较大价格波动。为规避有色金属价格波动对公司原料采购、产品销售、贸易业务的风险,同时减少因价格波动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业绩的影响和冲击,公司拟在2020年对与生产经营业务相关的产品、原材料及贸易商品开展套期保值业务。
    
    二、2020年套期保值计划
    
          保值品种       套期保值计划数量(含自产和贸    交易市场       有效期   资金来源
                             易,按开仓单向计算)
             锡                 不超过60,900吨           上期所、LME
             铜                不超过106,300吨
             锌                不超过108,300吨
             镍                 不超过6,000吨              上期所                 金自、有交资易
             铅                 不超过20,000吨
             铝                 不超过20,000吨                          2020年度  代提理供的机信构
            黄金                不超过648千克                                      用额度
            白银                 不超过597吨           上期所、上金所
            硅铁                不超过6,000吨              郑商所
    
    
    三、套期保值操作需遵循的套保原则
    
    以现货需求为依据,严格进行套期保值交易,禁止投机交易,期货持仓量不得超过同期现货交易数量,期货持仓时间应与现货交易时间相匹配,连续12个月份的套期保值头寸总量不得超出相应时期的套期保值额度。同时,在整个套期保值操作过程中所有交易都应严格按照公司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细则》进行风险控制。
    
    四、期货套期保值的风险分析
    
    通过期货套期保值操作可以规避金属价格剧烈波动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但同时也可能存在一定风险:
    
    1、市场风险:期货行情变动幅度较大,可能产生价格波动风险,造成期货套期保值损失。
    
    2、资金风险:期货交易按照公司相关制度中规定的权限下达操作指令,如投入金额过大,可能资金存在流动性风险,甚至可能因不能及时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造成实际损失。
    
    3、技术风险:可能因为计算机系统不完备导致技术风险。
    
    4、操作风险:由于交易员主观臆断或不完善的操作造成错单,给公司带来损失。
    
    5、系统风险:全球型经济影响导致金融系统风险。
    
    6、政策风险: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政策如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引来风险。
    
    五、公司进行期货套期保值的准备工作及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套期保值业务,公司建立了完整的组织机构,制定了一套严格的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以及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审批程序,风险控制措施得当,能确保该业务有效运行。
    
    2、公司设有市场管理部进行期货业务管理操作,明确相应人员的职责,并配备投资决策、业务操作、风险控制等专业人员;公司将加强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套期保值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
    
    3、公司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严格控制套期保值头寸,并实施动态监管。
    
    4、在实际操作中,公司将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严格按照公司《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办法》的规定下达操作指令,根据审批权限进行对应的操作。公司将合理调度资金用于套期保值业务。
    
    5、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防范法律风险,定期对套期保值业务的规范性、内控机制的有效性、信息披露的真实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六、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利用期货市场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相关审批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制定了《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此外,公司成立了期货保值委员会以进一步加强期货保值管理工作,并不断健全和完善的境内外期货套期保值运作流程。
    
    2、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通过开展套期保值业务进行风险控制,以减少价格波动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将该计划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锡业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