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集科技:2019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52 证券简称:万集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业绩风险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受益于国家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行业政策驱动,ETC 相关产品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截至2019年年底,ETC电子标签发行基本完成年初部署的任务,公司业绩在2019年爆发。未来受国家政策及行业情况变化影响,2020年ETC电子标签年度采购规模预计下降,公司业绩有回落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结合公司股价涨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市场风险
    
    公司业务的发展主要依赖于国家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特别是国家在交通基础设施行业的投资以及交通信息化等方面的投入,公司当前产品的销售面对交通管理部门、道路运营公司、ETC 运营单位、系统集成商,同时也面向银行、移动运营商、移动互联网公司等ETC合作方,未来客户群体还将变得更加多元化。市场风险对公司未来经营是否有重大影响、是否能够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均无法预估。
    
    3、业务季节性波动风险
    
    公司所处智能交通行业,订单受政府政策、客户年度采购计划的影响,同时部分施工项目受天气和假期影响,而每个项目签订时间、实施内容和项目进度的不同会导致公司收入、利润、回款在年内分布不均衡,因此公司的业绩具有一定的季节性波动的风险。
    
    4、应收账款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的主要客户为各地公路管理部门、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商以及银行、移动运营商、移动互联网公司等,公司业务合同的执行期及结算周期一般较长,而工程款项的结算有一定条件,有可能存在客户延迟验收以及产生坏账的风险。公司应收账款较大,应收账款发生损失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5、新产品拓展及技术创新风险
    
    公司近年来积极开展新业务布局,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本和人力,如若公司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没有跟上行业技术的发展,无法保持先进性和创新性,则可能无法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及无法保持核心技术的领先性,从而影响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6、经营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资产规模、业务规模、人员及管理队伍的进一步扩大,公司管理层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公司的经营决策、业务管理和实施、人力资源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不能及时优化运营管理体系,实现管理升级,将影响公司的运营效率和科学决策,带来管理风险。同时,人才是企业竞争的核心资源,如不能采取有效的薪酬体系、激励政策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调动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将影响公司未来发展。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 比上年同期上升10,984.92%~13,849.56%
      股东的净利润  盈利:72,898.84万元~91,737.87万元     盈利:657.64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随着国家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全面推进,以及交通部门大力推广普及ETC建设,公司ETC电子标签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公司路侧天线产品陆续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和验收交付使用,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实现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2、预计公司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000万元左右。
    
    四、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进行初步测算的结果。
    
    2、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集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