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博普:关于重大经营合同中标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554 证券简称:惠博普 公告编号:HBP2020-002
    
    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经营合同中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虽已收到授标函,但中标项目的正式合同尚未签订,合同条款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中标项目情况概述
    
    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2日收到Alsuqur Trading Group FZE发来的《授标函》,确认公司为哈萨克斯坦特劳州卡沙甘油田 10 亿方天然气处理厂建设项目的中标单位,该项目合同金额为241,761,54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6.70亿元)。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Alsuqur Trading Group FZE(以下简称“Alsuqur”)受卡沙甘项目业主GasProcessing Company(以下简称“GPC”)的委托,进行该项目所有设备的采购。
    
    GPC成立于2016年,是QAZAQ Business Group(哈萨克商业集团,以下简称“QBG”)旗下的全资子公司。QBG是哈萨克斯坦专业从事工程建设的集团,旗下的Inform System公司负责哈萨克斯坦境内14个州中10个州的天然气管网入厂/入户建设、运营维护、消费以及支付数字结算等业务,QBG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交界的各口岸在建物流基地,拥有千余台运输车辆。GPC 专注于在哈萨克斯坦从事天然气处理业务。
    
    2017年1月,公司与GPC签订了哈萨克斯坦卡让萨天然气综合处理装置建设项目的设计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为3,889.5万美元,截至目前,该项目收入已全部结算完毕,应收款已回收90%。除卡让萨项目外,公司与GPC未发生其他类似较大的业务往来。同时,公司与Alsuqur未发生过类似较大的业务往来。
    
    公司与交易对方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三、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背景:
    
    卡沙甘油田是哈萨克斯坦境内的一个大型油气田,位于里海北部的里海盆地,里海油气盆地是继中东、西西伯利亚后的世界第三大油气资源富集区,被称为“第二个中东”、“第二个波斯湾”。卡沙甘油田是近几十年来国际上发现的最大油藏之一,预计储有380亿桶石油以及1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在其所有石油储量当中,有100亿桶属于可采石油。负责卡沙甘油田开发项目的是北里海作业公司(North Caspian Operating Company),埃克森美孚、壳牌、埃尼、道达尔、中石油、日本的国际石油开发公司( Inpex)以及哈萨克斯坦国有石油公司Kazmunaygaz均有持股。
    
    解决油田伴生气通过火炬燃烧放空的问题,可以实现资源回收,同时可提高原油产量,政府对伴生气处理问题高度重视。本项目可将资源进行回收、处理和利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本项目一期规划处理量为10亿方/年,二期将扩展至40亿方/年,二期目前正处于规划阶段。
    
    2、项目名称:哈萨克斯坦卡沙甘油田10亿方天然气处理厂建设项目
    
    3、合同金额:241,761,54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6.70亿元)。
    
    4、中标单位: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项目实施地点: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州卡沙甘油田
    
    6、提供的产品及服务:提供详细设计和所有撬装设备供货,并指导现场安装和投产服务。
    
    7、预计项目工期:2年。
    
    四、中标项目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本次中标项目的合同金额为241,761,54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6.70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0.32%;年均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8.34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16%。
    
    基于公司在高含硫天然气处理方面的工艺技术优势以及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完成的多个项目成功案例,如前期承建的阿特劳天然气脱硫项目、埃米尔油气联合处理站项目,尤其是2019年公司为本项目业主承建的卡让萨天然气综合处理站项目也顺利投产运营。卡让萨项目处理的净化气等产品在当地广受好评,具有巨大的出口潜力,为哈萨克斯坦伴生气处理树立了行业标杆和榜样。公司的能力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认可,本次业主决定投资建设卡沙甘油田项目,并由公司继续提供相关产品及服务,本次合作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中亚地区石油天然气处理市场的优势地位。
    
    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签订及中标的在手订单为人民币49亿元,将为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快速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已正式变更为长沙市国资委,控股股东也将为公司项目的开展提供持续和有力的支持。
    
    随着公司海外市场布局和影响力的日益成熟和发展,公司预计未来在中东、中亚、非洲等市场有持续性突破。公司有信心抓住行业回暖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不断走向深入的良好机遇,实现公司油气工程服务业务在更广阔领域的大发展,同时带动水环境等业务逐步走出国门。
    
    本次项目的中标,将对公司2020-2021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
    
    五、风险提示
    
    1、公司虽已收到授标函,但中标项目的正式合同尚未签订。
    
    2、未来合同条款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合同金额、履行期限等合同条款均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公司将根据合同签订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重大变化可能对合同的执行产生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哈萨克斯坦卡沙甘油田10亿方天然气处理厂建设项目授标函》。
    
    特此公告。
    
    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一月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博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