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钱潮: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简称:万向钱潮 股票代码:000559 编号:2020-003
    
    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含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及必要性和合理性分析
    
    1、项目概况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3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1)应对汽车行业特性和发展趋势所带来的新变化
    
    首先,汽车零部件行业作为资金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行业,要求企业在参与国际化竞争时必须具备一定资金实力才能在激烈的前装市场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其次,汽车产业经过百年的发展演变与技术进步,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汽车的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愈加明显,零部件产品迭代升级加快,汽车产业链的长度与广度进一步延展,上述趋势要求零部件企业必须加大技术投入与研发力度,零部件企业必须有足够的资金实力以满足研发投入。最后,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与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对汽车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消费也呈现逐渐高端化的升级态势,此外全球工业4.0智能制造技术的兴起与不断推广普及,要求零部件企业必须具备充足的资金用于智能化产线的投入,真正提升技术含量,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
    
    (2)稳固公司主导产品在细分市场龙头地位
    
    公司作为国内大型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客户基本覆盖国内外知名主机厂。公司主导产品如万向节、汽车轮毂轴承单元、等速驱动轴、传动轴等零部件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在相关细分市场占据着行业主导地位。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张,在国际贸易争端不断变化的形势下,为稳固公司在细分市场龙头地位及保证产品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亟需更多的资金用于支持技术研发、生产经营及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同时公司还将通过产品技术创新升级,提升资源效率与效益,努力确保营业收入稳步回升。未来,随着公司营业收入规模的增长,营运资金需求将不断增加。
    
    (3)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分别为1.37、0.96,远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数,资产负债率则远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具体如下:
    
              项目              资产负债率             流动比率              速动比率
         行业平均值                     37.67%                   2.46                   1.94
          万向钱潮                      53.87%                   1.37                   0.96
    
    
    注:①表中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②行业平均值取自Wind行业“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全部130家公司数据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偿债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减少财务风险和经营压力,公司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增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的资本实力与资产规模将得到提升,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有助于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地位,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并投入使用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均有所增长,营运资金得到进一步充实。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能有效减少公司债务融资规模,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增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提升公司运营规模和经济效益,从而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四、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可行性结论
    
    综上,经过审慎分析论证,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符合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具备必要性和可行性。本次募集资金的到位和投入使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及整体竞争力,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从而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运用合理,符合本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