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216 证券简称:三全食品 公告编号:2020-002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全食品”)于2019年4月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
    
    2019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额度的议案》。为进一步盘活公司闲置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拟将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额度由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增加至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即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投资理财期限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时间相同。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0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5);2019年12月28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增加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
    
    财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8)。
    
    2020年1月8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签订了《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使用人民币15,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了上述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2020年1月9日,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签订了《对公结构性存款合同》,使用人民币10,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了上述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2020年1月10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经三路支行签订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使用人民币10,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了上述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31615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代码:C206R01MR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4、认购资金总额:15,000万元
    
    5、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6、产品期限:91天
    
    7、产品预期收益率(年): 1.50%--4.35%
    
    8、产品购买日:2020年1月8日
    
    9、产品起息日:2020年1月8日
    
    10、产品到期日:2020年4月8日
    
    (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2020年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汇率定制第一期产品168
    
    2、产品代码:2020101040181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认购资金总额:10,000万元
    
    5、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6、产品期限:90天
    
    7、产品预期收益率(年): 1.65%--3.95%
    
    8、产品购买日:2020年1月9日
    
    9、产品起息日:2020年1月9日
    
    10、产品到期日:2020年4月9日
    
    (三)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经三路支行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20JG5358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2、产品代码:1201205358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认购资金总额:10,000万元
    
    5、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6、产品期限:90天
    
    7、预计年化收益率: 1.40%--3.75%
    
    8、产品购买日:2020年1月10日
    
    9、产品起息日:2020年1月10日
    
    10、产品到期日:2020年4月10日
    
    公司本次出资自有资金人民币35,000万元购买该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6.97%,该投资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范围内。
    
    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经三路支行均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制订有《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对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通过进行适度购买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8年4月1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该额度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使用人民币7,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光大银行“2018年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十一期产品204”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9年2月20日。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
    
    2、公司于2019年1月8使用人民币5,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3869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9年3月11日。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
    
    3、公司于2019年1月8日使用人民币5,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光大银行“2019年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一期产品229”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9年3月8日。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
    
    4、公司于2019年11月26日使用人民币7,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30618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20年5月25日。
    
    5、公司于2019年12月23日使用人民币30,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交通银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0天(汇率挂钩)”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20年3月23日。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签订的《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2、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签订的《对公结构性存款合同》;
    
    3、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经三路支行签订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