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百特: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公司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18号的回复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
    
    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18号的回复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贵部下发的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 18号已经收悉,针对问询中提到的需要会计师发表意见的问题,我们对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百特或公司)的相关资料、数据进行了认真分析,现将有关问题的意见回复如下:
    
    问题 1、结合你公司会计政策说明上述政府补助收益确认条件,截至 2019年末部分补助款项尚未到账的情况下,你公司预计于 2019年度全额确认收益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16号—政府补助》的要求。
    
    问题2、上述政府补助对你公司2019年度业绩的影响。
    
    关于问题 1、2 的检查情况说明:雅百特关于政府补助的会计政策如下:
    
    政府补助是指本公司从政府无偿取得货币性资产或非货币性资产,不包括政府以投资者身份并享有相应所有者权益而投入的资本。政府补助分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政府补助为货币性资产的,按照收到或应收的金额计量。政府补助为非货币性资产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不能可靠取得的,按照名义金额计量。按照名义金额计量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相关资产在使用寿命结束前被出售、转让、报废或发生毁损的,将尚未分配的相关递延收益余额转入资产处置当期的损益,已确认的政府补助需要退回的,冲减相关递延收益账面余额,超出部分计入当期损益。
    
    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对于同时包含与资产相关部分和与收益相关部分的政府补助,区分不同部分分别进行会计处理;难以区分的,整体归类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公司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支。
    
    依据上述会计政策,雅百特 2020年 1月 7日公告中涉及的政府补助及会计处理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序 获得补助 提供补助 补助项 政策依 补助金 账务处理
    
    号 主体 主体 目 据 额
    
    1 山东雅 枣庄市市 扶持 市中金监字 2,288.70 属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于2019年
    
    百特 中区地方 资金 〔2019〕26 12月18日获得政府部门批准,其
    
    金融监督 号 1200万元于2019年12月26日收到,
    
    管理局 剩余补助款计入其他应收款。该笔政
    
    府补助计入2019年其他收益。
    
    2 枣庄市市 扶持 鲁政发 500.00 属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于2019年6
    
    山东雅 (2018)26 月12日收到全部补助,该笔政府补助
    
    百特 中区财政 资金 号文 计入2019年其他收益。
    
    局
    
    3 深圳三义 深圳市科 企业 《关于促进 49.20 属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于2019年3
    
    技创新委 研发 若科技干创措新施的》 月29日收到全部补助,该笔政府补助
    
    计入2019年其他收益。
    
    员会 资金 7深号发(2016)
    
    4 深圳三义 深圳市南山区 贷款贴 深圳市南山 55.57 属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于2019年
    
    工业和信息化 息资助 区小微促进 12月23日收到全部补助,该笔政府补
    
    局 项目 贷贴息政策 助冲减利息支出,增加2019年净利
    
    润。
    
    合计 2,893.47
    
    注:山东雅百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雅百特,深圳三义建筑系统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三义。
    
    其中未收到的政府补助 1,088.7万元,系雅百特应收枣庄市市中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财政扶持资金,该笔政府补助总额为2288.70万元,符合当地政府补助的条件,并且于 2019年 12月 18日获得区政府批准,雅百特预计能够收到剩余款项,因此剩余未收到款项确认为2019年的政府补助作为其他应收款处理。
    
    综上所述,上述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符合政府补助的确认条件,预计将增加2019年的净利润2,893.47万元。
    
    会计师检查了相关的政府补助政策及补助批文、银行进账单,会计师认为上述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符合公司的会计政策。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
    
    2020年1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