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关于获得两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385 股票简称:大北农 编号:2020-005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两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荣获两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与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7家单位合作完成的“猪健康养殖的饲用抗生素替代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以及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北京农学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7家单位合作完成的“家畜养殖数字化关键技术与智能饲喂装备创制及应用”项目。
    
    “猪健康养殖的饲用抗生素替代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主要针对生猪养殖饲用抗生素过量使用和滥用引起的细菌耐药、抗生素残留、肉品质下降及土壤水体污染风险等严重威胁我国养猪业和饲料产业的问题,历经16年的系统研究,在新型饲用氨基酸创制、内源氨基酸合成激活与氮高效利用、新型低蛋白质饲料制备等核心技术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该成果获国家饲料添加剂新产品证书3个,制订行业标准3项。为食品安全,在饲料禁抗、养殖减抗、产品无抗的饲料行业未来发展大背景下,公司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制的“约氏乳杆菌”新饲料添加剂(证书编号:新饲证(2015)03号)作为获奖项目的重要支撑,该产品具有明显改善肠道微生态、促进养分消化吸收、修复保护肠黏膜等功效,为饲用抗生素替代提供了重要的产品和技术保障,为我国饲料无抗畜禽健康养
    
    殖,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与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家畜养殖数字化关键技术与智能饲喂装备创制与应用”项目主要针对我国家畜精细养殖全面数字化的需求,开展了“饲料营养数据库与家畜营养动态模型构建”、“家畜电子标识及智能饲喂设备创制”及“环境精准控制及养殖过程数字化平台研发”三方面的研究,历经多年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建成了功能完整的中国饲料数据库,获得了系列化的家畜营养动态模型及日粮配方优化系统;率先实现了家畜电子标识国产化,创制了家畜生命体征感知系统及智能精准饲喂装备;创建了家畜环境精准控制系统,形成了家畜养殖数字化管控和畜产品溯源的理论与技术体系。该项目总体实现了主要家畜养殖数字化与智能化的理论与技术创新。公司积极参与中国数据库建设,收集不同地区的典型饲料原料,进行饲料原料的检测;参与主要家畜精准饲喂的实验与智能设备的效果评价和验证,在所属企业开展示范与完善,为智能设备与信息系统熟化提供了试验基地的协调,为本成果的产业化推广并在全国的示范做出了实质性贡献。
    
    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励,是对公司科研领域研发能力的充分肯定,激发了公司员工的科研创新激情。未来,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加大科研投入,推进新技术的研发,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可靠保障。
    
    本次获奖事项对公司当前业绩暂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