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15 证券简称:电科院 公告编号:2020-003
    
    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同意公司(含子公司)使用任一时点合计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部分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公司(含子公司)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3亿元自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详情请查阅公司在中国证监会创业板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026)。
    
    现将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三方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三方”)近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产品金  产品类  预期收益                      资金
     受托方    产品名称   额(万    型       率      起息日    到期日   来源
                           元)
              “乾元-众           保本浮                                闲置
     中国建   享”保本人   2400   动收益    3.25%   2020/1/9  2020/7/9  自有
     设银行   民币理财产          型产品                                资金
              品
    
    
    二、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已经2019年3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9年4月22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本次成都三方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联说明
    
    公司及成都三方与上述委托理财的受托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涉及关联交易。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不属于风险投资,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相关人员操作及监督管理风险。
    
    2、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稳健的投资品种。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2)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门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产品投向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运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可以获得一定的资金收益,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股东利益。
    
    六、此前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除结构性存款外,公司未曾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三方2019年度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受托    产品          预期年                        实际收  收回本   实际   资金
      方     类型   金额   化收益   起始日     终止日     益率   金金额   收回   来源
                            率                                           收益
     建设    浮动                                                               闲置
     银行    收益    1900   3.9%   2019/1/3   2020/1/6   3.78%    1900   71.88   自有
              型                                                                资金
     合计           1900                                         1900   71.88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三方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本金金额余额为2,40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理财产品的协议。
    
    特此公告。
    
    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