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锐捷: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20-03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10日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或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或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1)。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20年1月8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支行(以下简称“中行鼓楼支行”)签订理财合同。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2020年1月8日,公司与中行鼓楼支行签订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销售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以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挂钩型结构性存款(机构客户)【CSDV202000280】
    
    2.产品号码:【CSDP/CSDV】
    
    3.产品类型:保本保最低收益型
    
    4.收益起算日:2020年1月10日
    
    5.到期日:2020年4月9日
    
    6.期限:90天
    
    7.实际收益率:1.3%或6.3%
    
    8.存款金额:5,000万元
    
    9.资金来源:公司的自有资金
    
    (二)2020年1月8日,公司与中行鼓楼支行签订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销售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以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挂钩型结构性存款(机构客户)【CSDV202000281】
    
    2.产品号码:【CSDP/CSDV】
    
    3.产品类型:保本保最低收益型
    
    4.收益起算日:2020年1月10日
    
    5.到期日:2020年4月9日
    
    6.期限:90天
    
    7.实际收益率:1.3%或6.3%
    
    8.存款金额:5,000万元
    
    9.资金来源:公司的自有资金
    
    二、产品风险提示以及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产品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是根据当前的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和政策设计的,如果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受理、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运行,由此导致本产品实际收益率降低;也可能导致本产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其他政策的有关规定,进而导致本产品被宣告无效、撤销、解除或提前终止等。
    
    2.市场风险:受各种市场因素、宏观政策因素等的影响,挂钩指标价格变化将可能影响客户无法获得高于保底收益率的产品收益。
    
    3.流动性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不提供到期日之前的赎回机制,客户在产品期限内没有单方提前终止权,可能导致客户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并可能使客户丧失其他投资机会的风险。
    
    4.信用风险:在中国银行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下,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本金及收益支付产生影响。
    
    5.提前终止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存续期内,若遇法律法规、监管规定重大变更、或不可抗力等情形,可提前终止本产品。在提前终止情形下,客户面临不能按预定期限取得本金及预期收益的风险。
    
    6.信息传递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存续期内,客户应根据《产品说明书》所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相关信息。如因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非中国银行原因的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包括但不限于因未及时获知信息而错过资金使用和再投资机会等)全部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另外,客户预留在中国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应及时通知中国银行,如客户未及时告知联系方式变更,中国银行将可能在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到客户,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全部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7.利率及通货膨胀风险:在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存续期限内,即使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存款利率及/或贷款基准利率,本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可能并不会随之予以调整。同时,本产品存在客户实际收益率可能低于通货膨胀率,从而导致客户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8.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募集期届满,募集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或发生本产品难以成立的其他情况,经中国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产品说明书》规定向客户提供本产品的,中国银行有权利宣布产品不成立。此时,客户应积极关注中国银行相关公告,及时对退回资金进行再投资安排,避免因误认为结构性存款产品按原计划成立而造成投资机会损失。
    
    9.其他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或国家政策变化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银行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电力中断、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发生,可能对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产品实际收益率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于不可抗力及非因中国银行原因发生的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由客户自行承担,中国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保本型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制定了《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对公司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公司与中行鼓楼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截至公告日,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12,200万元,控股子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7,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合计19,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2.74%。
    
    (三)本年初截至公告日,未有到期理财产品及其收益。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与中行鼓楼支行签订的理财协议;
    
    (二)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