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涛股份:关于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325 证券简称:洪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3
    
    债券代码:128013 债券简称:洪涛转债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洪涛股份”)于 2020年1月9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人民币1亿元的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洪涛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涛教育”)持有四川新概念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概念公司”)51%股权,新概念公司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的举办者,公司实际控制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因日常经营需要,拟向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 1 亿元,期限 1 年。公司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根据《公司章程》等规定,本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信息
    
    1、名 称: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2、类 型: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
    
    3、举办者:四川新概念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4、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控股举办者四川新概念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5、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 年 9月  30日        2018年  12 月 31 日
              总资产                          174,233.78                 149,172.66
               负债                            78,203.64                  59,562.88
              净资产                           96,030.15                  89,609.78
                                    2019  年1-9月                2018 年度
             营业收入                          16,407.38                  23,316.91
              净利润                            6,420.36                   7,396.22
    
    
    说明:上表中2019年9月30日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8年12月31日数据已经大华会计师
    
    事务所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拟向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 1 亿元,期限 1 年。公司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目前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具体担保内容、担保期限以协议约定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此次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提供担保,是为满足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开展经营业务,提升经营业绩,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为公司实际控制,经营情况良好,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公司能有效地防范和控制担保风险,为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本次担保行为公平对等。
    
    五、前次对外担保未实际发生决定取消情况说明
    
    2018年6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合计26,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018年9月14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内保外贷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HTWM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CAMBODIA) CO., LTD.向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金边分行以内保外贷方式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融资授信,公司为该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因上述交易及担保事项未实际发生,结合公司控股子公司资金需求和融资担保安排,公司董事会决议取消上述担保额度。
    
    六、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对外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为公司实际控制,风险可控。对外担保事项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因此,我们同意本次对外担保事项。
    
    同时,结合公司控股子公司资金需求和融资担保安排,取消部分前期审议通过但未实际实施的担保额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取消部分前期审议通过但未实际实施的担保额度。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人民币9.6亿元(包括本次对外担保额度人民币1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比例30.02%。因部分对外担保未实际发生,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6.6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比例20.64%,其中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洪涛教育提供担保3亿元,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提供担保1.6亿元,全资子公司为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事项提供反担保2亿元。
    
    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金额等情况。
    
    八、备查文件
    
    1、洪涛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洪涛股份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