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格控股: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408 证券简称:藏格控股 公告编号:2020-01
    
    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
    
    2?公司拟为该笔银行授信提供担保?
    
    3? 截至目前本公司除对下属公司的担保外无其它对外担保事项,亦无逾期担保?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简称“藏格钾肥”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申请2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一年?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授权代表)签署相应的贷款协议等书面文件?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01月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11月13日
    
    注册地址:格尔木市昆仑南路15-02号
    
    法定代表人:曹邦俊
    
    注册资金:80000万元
    
    经营范围:钾盐露天开采,钾肥生产、销售;食品氯化钾的生产、销售;工业盐生产、销售;氯化镁经销;化肥、矿产品、百货、针纺织品、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日用杂货、有色金属、建材、钢材、煤炭销售(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出口自产的化学品(不含危险化学品),进口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要的原材料、机电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酒店和物业管理;仓储,计算机系统工程建设、软件开发、硬件销售、维护,计算机耗材销售,技术培训(有专项规定的除外)、房屋租赁;道路普通货物运输。
    
    与本公司关系: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2.藏格钾肥2018年度与2019年三季度的财务指标如下:
    
    单元:万元
    
         指标名称         2018年度(合并)      2019年1-9月(合并)
         资产总额                 936,029.08                779,815.54
         负债总额                 433,197.40                597,953.78
      其中:银行贷款               53,000.00                 42,500.00
         流动负债                 441,759.94                595,296.78
          净资产                  502,831.68                181,861.76
         营业收入                 268,056.83                116,028.85
         利润总额                 102,332.18                 44,358.87
          净利润                   86,807.29                 37,591.76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藏格钾肥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申请2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公司拟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2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一年。具体以双方签订的保证合同为准。
    
    四、独立董事意见
    
    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本次担保符合《担保法》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其他相关制度的规定,此次担保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同时,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为藏格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其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良好,不存在损害公司其他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为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以外的担保为零。公司及子公司的所有担保仅限于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与子公司之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公司累计发生担保金额(含公司与子公司相互之间)为人民币41,500万元(不含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担保事项),占公司2018年度净资产的5.58%,均为对全资子公司藏格钾肥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其中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16,500万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20,000万元,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5,000万元。
    
    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