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工新: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01 证券简称:*ST工新 公告编号:2020-003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阶段:判决阶段
    
    ? 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 涉案金额:7,300万元本金及相关利息、罚息等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所持有的汉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柏科技”)全部权益被司法拍卖成交并完成过户,但公司为汉柏科技融资提供的担保责任尚未解除,且案件尚未执行,暂时无法确定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最终影响,具体影响以审计报告为准。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高新”、“公司”)于近日收到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哈中院”)(2019)黑01民初1029号《民事判决书》和《民事裁定书》、(2019)黑01民初1317号《民事判决书》和《民事裁定书》,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一)(2019)黑01民初1029号案件
    
    1、案件当事人
    
    原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天津分行”
    
    被告一:汉柏科技
    
    被告二:工大高新
    
    被告三:彭海帆
    
    被告四:田坤
    
    被告五: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教仪”)
    
    2、案件基本情况
    
    2018年2月8日,汉柏科技将其在中教仪的应收账款59,229,200元转让给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并申请融资,同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向汉柏科技发放3,900万元融资款,到期日为2018年8月1日。工大高新、彭海帆、田坤对汉柏科技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2018年5月,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宣布融资提前到期并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天津二中院”)提起诉讼,后此案件转入哈中院,案件审理中原告撤回对中教仪的起诉和诉请。案件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21日《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2017年年度报告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86)。
    
    3、案件进展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哈中院(2019)黑01民初1029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如下:
    
    (1)被告汉柏科技于本判决生效之日立即偿还原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融资款本金3,900万元及利息、罚息(以3,900万元为基数,自2018年2月8日起至2018年8月1日止按年利率5.22%计算,自2018年8月2日起至实际给付日止按年利率7.83%计算);
    
    (2)被告彭海帆、田坤、工大高新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案件受理费239,756.09元,保全费5,000元,由被告彭海帆、田坤、工大高新负担。
    
    哈中院(2019)黑01民初1029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
    
    (2019)黑01民初1029号民事判决书尾部“案件受理费239,756.09元,保全费5,000元,由被告彭海帆、田坤、工大高新负担。”补正为:“案件受理费239,756.09元,保全费5,000元,由被告汉柏科技、彭海帆、田坤、工大高新负担。”
    
    (二)(2019)黑01民初1317号案件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
    
    被告一:汉柏科技
    
    被告二:工大高新
    
    被告三:彭海帆
    
    被告四:田坤
    
    被告五:中教仪
    
    2、案件基本情况
    
    2017年9月12日,汉柏科技将其在中教仪的应收账款57,196,196元转让给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并申请融资。同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向汉柏科技发放3,400万元融资款,到期日为2018年3月7日。工大高新、彭海帆、田坤对汉柏科技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2018年5月,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宣布融资提前到期并向天津二中院提起诉讼,后此案件转入哈中院。案件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21日披露的《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2017年年度报告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86)。
    
    3、案件进展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哈中院(2019)黑01民初131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如下:
    
    (1)被告汉柏科技于本判决生效之日立即偿还原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融资款本金3,400万元及利息、罚息(以3,400万元为基数,自2017年9月12日起至2018年3月7日止按年利率4.24%计算,自2018年3月8日起至实际给付日止按年利率6.36%计算);
    
    (2)被告彭海帆、田坤、工大高新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3)驳回原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其他诉讼请求。
    
    案件受理费327,780.98元,保全费5,000元,由被告彭海帆、田坤、工大高新负担。
    
    哈中院(2019)黑01民初1317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
    
    (2019)黑01民初1317号民事判决书尾部“案件受理费327,780.98元,保全费5,000元,由被告彭海帆、田坤、工大高新负担。”补正为:“案件受理费327,780.98元,保全费5,000元,由被告汉柏科技、彭海帆、田坤、工大高新负担。”
    
    二、本次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所持有的汉柏科技全部权益被司法拍卖成交并完成过户,但公司为汉柏科技融资提供的担保责任尚未解除,且上述案件尚未执行,暂时无法确定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最终影响,具体影响以审计报告为准。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