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龙化成: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延长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的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
    
    关于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延长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的核查意见
    
    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花旗”或“保荐机构”)作为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龙化成”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康龙化成延长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的事项进行了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流动性好的中低风险理财产品,以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投资品种
    
    公司将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评估、筛选,选择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中低风险理财产品。
    
    (三)已批准额度使用情况
    
    公司2019年4月18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截至2019年12月24日,未到期理财产品总额为人民币22,500万元,购买明细如下:
    
    1、南京希麦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交通银行理财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2个月(黄金挂钩看跌)。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
    
    产品认购规模:人民币80,000,000元。
    
    预期年化收益率:3.55%(低档收益率)-3.65%(高档收益率),若观察日2020年1月2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合约收盘价大于行权价,即大于269元/克,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年化收益率为低档收益率,反之则为高档收益率。
    
    产品期限:2019年11月22日-2020年1月23日。
    
    2、南京希麦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交通银行理财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现金添利(公司)。
    
    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
    
    产品认购规模:人民币5,000,000元。
    
    预期年化收益率:3.14%。
    
    产品期限:2019年11月26日起存,活期。
    
    3、南京希麦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交通银行理财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现金添利(公司)。
    
    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
    
    产品认购规模:人民币2,000,000元。
    
    预期年化收益率:3.25%。
    
    产品期限:2019年11月27日起存,活期。
    
    4、南京希麦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交通银行理财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现金添利(公司)2号。
    
    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
    
    产品认购规模:人民币10,000,000元。
    
    预期年化收益率:3.15%。
    
    产品期限:2019年12月10日起存,活期。
    
    5、南京希麦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交通银行理财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现金添利(公司)。
    
    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
    
    产品认购规模:人民币3,000,000元。
    
    预期年化收益率:3.08%。
    
    产品期限:2019年12月10日起存,活期。
    
    6、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购买浦发硅谷银行理财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科创宝2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3个月(汇率挂钩)。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
    
    产品认购规模:人民币55,000,000元。
    
    预期年化收益率:挂钩EUR/USD汇率。
    
    观察期:2019年11月21日至2020年2月14日。
    
    (1)如果观察期每个的北京工作日17点的路透“EURUSDREF=”页面公布的交易参考标的曾高于或等于2.0000,或曾低于或等于0.5000,则产品实际收益率为1.10%;
    
    (2)如果观察期每个的北京工作日17点的路透“EURUSDREF=”页面公布的交易参考标的从未高于或等于2.0000,且从未低于或等于0.5000,则产品实际收益率为3.85%。
    
    产品期限:2019年11月20日-2020年2月18日。
    
    7、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购买高盛美元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GS USD Liquid Reserves Fund
    
    产品类型:货币市场基金。
    
    产品认购规模:10,000,000美元(折合约人民币70,000,000元)。
    
    预期净年化收益率:1.74%(12月9日申购当天)。
    
    产品期限:每天流动性基金产品,投资期限不限,可根据现金需求即日申购或赎回。
    
    (四)延长投资期限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50,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公司拟将上述投资额度延期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即自该事项经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前有效,上述投资额度在授权期限内可循环使用。
    
    (五)实施方式
    
    拟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代表在授予的额度范围内签署相关合同及办理相关事宜,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
    
    (六)决策程序
    
    本次延长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八)信息披露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股东批准(如需要)。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面临的主要风险
    
    1、投资风险,尽管中低风险理财产品风险较低,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信誉良好、风控措施严密、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中低风险理财投资产品,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努力提高收益;
    
    2、公司财务部、内控部、法务部按职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行为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督查,建立了良好的风险控制措施;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独立董事出具独立意见,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以及审批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部分闲置 H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决议延长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的事项,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部分闲置 H 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
    
    (三)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增加使用部分闲置 H 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的事项进行了审阅,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延长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公司延长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公司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东方花旗对公司增加使用部分闲置 H 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事项无异议。
    
    (以下无正文)
    
    (本页无正文,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关于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延长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的核查意见》之签字盖章页)
    
    保荐代表人:
    
    崔洪军
    
    荆飞
    
    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
    
    2020年1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