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关于本次交易前12个月内购买、出售资产的说明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次交易前12个月内购买、出售资产的说明
    
    本次交易前12个月内,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尔眼科”或“公司”)购买、出售资产的情况如下:
    
    1、2018年11月8日,爱尔眼科与湖南晓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铭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612万元收购其持有的资阳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阳爱尔”)51%股权;2018年11月16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2018年11月18日,资阳爱尔召开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增资议案,注册资本由700万元增至900万元,爱尔眼科认缴102万元,股权比例保持51%不变;2018年11月28日,上述增资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3、2018年12月2日,爱尔眼科与晓铭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765万元收购其持有的内江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江爱尔”)51%股权;同日,内江爱尔召开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增资议案,注册资本由800万元增至1000万元,爱尔眼科认缴102万元,股权比例保持51%不变;2019年12月14日,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4、2018年12月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爱尔”)参与投资设立了长春朝阳区爱尔眼视光诊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长春爱尔持股75%。
    
    5、2018年12月2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太原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爱尔”)参与投资设立了清徐爱尔眼科门诊部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万元,太原爱尔持股60%。
    
    6、2018年12月20日,爱尔眼科与南京爱尔安星眼科医疗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 4,599 万元收购其持有的贵港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83.54%股权;2019年1月14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7、2018年12月20日,爱尔眼科与湖南爱尔中钰眼科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晓铭投资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1,840万元收购其持有的南京爱尔古柏医院有限公司合计80%股权;2019年1月2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变更登记。
    
    8、2018年12月20日,爱尔眼科与深圳前海东方爱尔医疗产业并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2,074.38万元收购其持有的无锡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62.86%股权;2019年1月8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变更登记。
    
    9、2018年12月21日,爱尔眼科与深圳前海东方爱尔医疗产业并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 1,800 万元收购其持有的宜春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75%股权;2019年1月14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10、2018年12月2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爱尔”)参与设立了深圳民智爱尔眼科诊所,注册资本204万元,深圳爱尔持股62%。
    
    11、2019年1月10日,爱尔眼科与湖南爱尔中钰眼科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 1,224 万元收购其持有的蚌埠爱尔和平眼科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2019年1月24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12、2019年1月10日,爱尔眼科与深圳前海东方爱尔医疗产业并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 4,000 万元收购其持有的桂林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80%股权;2019年1月10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13、2019年1月15日,爱尔眼科与晓铭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612万元收购其持有的达州爱尔博视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2019年1月15日,达州爱尔博视医院有限公司通过股东会决议,同意达州爱尔博视医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210万元增加至2,510万元,其中爱尔眼科认缴1,173.00万元,持股比例保持51%不变。2019年1月28日,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14、2019年2月12日,爱尔眼科与董懿明、马自勤签署《股权合作协议》,以2,009.12万元收购其持有的晋中鹰华眼科医院有限公司60.51%股权;2019年3月7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15、2019年3月4日,深圳爱尔参与投资设立深圳碧湖爱尔眼科诊所,注册资本226万元,深圳爱尔持股62%。
    
    16、2019年3月5日,深圳爱尔参与投资设立深圳桂园爱尔眼科诊所,注册资本240万元,深圳爱尔持股62%。
    
    17、2019年3月6日,爱尔眼科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共创齐济医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共创成城医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设立湖南爱尔视光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元,爱尔眼科持股51%。
    
    18、2019年4月1日,蚌埠爱尔和平眼科医院有限公司通过股东会决议,同意蚌埠爱尔和平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200万元增至2600万元,其中爱尔眼科认缴714万元,持股比例保持51%不变;2019年4月25日,上述增资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19、2019年4月17日,爱尔眼科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湘潭市仁和医院有限公司7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17,640万元收购宁波仁仲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湘潭市仁和医院有限公司70%股权;2019年4月18日,爱尔眼科与宁波仁仲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2019年4月19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0、2019年4月17日,爱尔眼科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淄博康明和上海睛亮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10,657.5万元收购湖南亮视交银眼科医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87%股权;2019年5月9日,爱尔眼科与湖南亮视交银眼科医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 2019年5月15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1、2019年4月17日,爱尔眼科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淄博康明和上海睛亮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4,107.90万元收购湖南亮视交银眼科医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上海爱尔睛亮眼科医院有限公司59%股权;2019年5月15日,爱尔眼科与湖南亮视交银眼科医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2019年5月29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2、2019年5月7日,爱尔眼科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 1,020 万元与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湖南迈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眼科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持股比例51%。2019年5月22日,湖南迈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设立。
    
    23、2019年5月9日,爱尔眼科与湖南亮视长银医疗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昆明视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以 4,250 万元收购其持有的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合计 85%股权;2019年5月29日,爱尔眼科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 4,250 万元收购湖南亮视长银医疗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昆明视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合计85%股权;2019年6月18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4、2019年6月11日,爱尔眼科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普洱爱尔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2,022.98万元收购湖南爱尔中钰眼科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普洱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70%股权;2019年7月3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5、2019年6月11日,公司子公司黄石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石爱尔”)参与投资设立黄石爱尔西塞眼科门诊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黄石爱尔持股60%。
    
    26、2019年6月24日,晋中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即原晋中鹰华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增资议案,注册资本由600万元增至722.86万元,其中爱尔眼科新增出资 99.53 万元,增资后爱尔眼科持股比例上升至63.99%;2019年7月17日,本次增资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7、2019年6月28日,爱尔眼科与宁波合众共赢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 1,053 万元收购其持有的九江爱尔中山眼科医院有限公司12%股权;2019年7月15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8、2019年6月28日,爱尔眼科与桂林视线医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1,300万元收购其持有的玉林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10%股权;2019年11月18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9、2019年7月8日,爱尔眼科与桂林视线医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901万元收购其持有的梧州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10%股权;2019年7月9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30、2019年7月10日,爱尔眼科与广州视线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 2,475 万元收购其持有的东莞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5%股权;2019年7月31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31、2019年8月20日,爱尔眼科与李栋、沈阳视线医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3,870.4万元收购其持有的朝阳眼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合计20%股权;2019年8月21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32、2019年8月26日,爱尔眼科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ISEC Healthcare Ltd.股东发起要约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爱尔眼科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收购ISEC Healthcare Ltd. 35%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0.36新元。2019年10月25日,售股股东所持有ISEC Healthcare Ltd.35%的股权已完成交割。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爱尔眼科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持有ISEC Healthcare Ltd.35%的股份,并在公开市场发出公开要约收购。2019年12月20日,公司完成了要约收购ISEC Healthcare Ltd.股份事宜,交割完成后,公司 通 过爱 尔眼 科 国际(新 加坡)有 限 公司 合计 持有 ISEC HealthcareLtd.300,917,344股,占其已发行股本的56.53%。
    
    上述交易除第22项外,其余收购的资产与本次交易标的均从事眼科医疗服务,拥有相同或者相近的业务范围。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上市公司在12个月内连续对同一或者相关资产进行购买、出售的,以其累计数分别计算相应数额。交易标的资产属于同一交易方所有或者控制,或者属于相同或者相近的业务范围,或者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下,可以认定为同一或者相关资产。因此,上述交易除第22项外,其余收购的资产与本次交易标的属于同类资产,应当纳入本次交易累计计算的范围。
    
    特此说明。
    
    (本页无正文,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次交易前12个月内购买、出售资产的说明》之签章页)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月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